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臺海大資工 GRE一戰325 AW寫作3.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臺海大資工 一戰325 AW寫作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2020.9.20 一戰 325 V158 Q167 AW 3.5(QVQVQ)

[身份背景] 臺海大資工 大三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5級

[準備時間] 2020.07-2020.09 (Mason GRE 七月平日早上B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大概是大二的時候開始有了出國讀書的想法,因為本身讀的科系適合到國外發展,而且不想要和其他同學一樣一輩子都待在台灣,在和家人認真的討論後,決定在畢業後到加拿大就讀碩士。雖然加拿大的學校較少要求GRE,但是排名較前面的學校還是要求國際學生要有GRE分數。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GRE較要求扎實的英文的實力,且成績可以保存五年,因此決定先準備GRE,在網路爬文後,發現Mason GRE有非常多心得文和經驗分享,且可以在短期內考取高分,因此就毅然決然的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一開始看字彙填空講義時真的很震撼,幾乎所有選項的單字都沒看過,所以就算勉強讀懂題目,也選不出相對應的答案,我覺得Mason的教學模式很好,讓我們一邊學解題,一邊背單字,才不會有背完單字卻不會解題的困難,其中最有用的應該就是正負法跟抓出關鍵的轉折詞,在選出選項時可以用來確定答案,或者當對題目完全無頭緒時,也可以用單字的正負語氣來選出答案,建議考生要把Mason2000背熟,不要有一天沒一天的背單字,因為這樣很容易就忘記了,我自己是參考<楊鵬的17天搞定GRE單詞>來背單字,每天都要複習前一天背過的單字,且Mason2000的單字都是根據字根來排序,讓我們只要看字根字首就可以大概的聯想出單字的語氣和字義。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真的是讓人最受挫的部分,完全不像從小認識的閱讀測驗,很多時候就算讀過一、兩遍還是完全不知道文章在幹嘛,Kory的每堂邏輯閱讀課都讓我受益良多,讓我們知道台灣的教育對於邏輯的培養有多麼匱乏。我覺得Kory的教學模式很有用,他會先帶我們順過一篇文章,點出每段的Main Idea和用來論證的說明句,並且點出文章有哪些重要的轉折詞像是However, Nevertheless,利用每句之間的關係來推導出作者的句氣,這些都是解題的關鍵,因此Kory的講義我也是練習了兩遍,有些人會盲目的刷題,但是卻沒有弄懂文章的句義,我覺得把Kory講義的每一篇文章看懂就很足夠了,而Scope分析也是一個滿重要的技巧,雖然我沒有把它練習到厲害,可是在實戰時也幫助我在遇到長篇文章時,能夠排除掉幾個選項。

[寫作(AW)]

英文寫作也是大多學生的弱項之一,因為台灣考試的作文題目通常都是以抒情文為主,很少需要學生寫出一篇完整的論證文,而Mason的教學方式非常清晰,教我們用最好入手的方式去架構一篇文章,並用生活中的經驗來舉例,當字數不夠時可以快速增加字數,而GRE的兩個寫作題型都是以前不曾遇過的,尤其是Argument,一開始看文章時完全不知道哪裡可以攻擊,Mason教我們透過幾個關鍵字來指出文章的漏洞,而Issue雖然就是一篇論證文,但是一開始遇到題目時腦袋都是一片空白,因為平常很少會思考一些相關的議題,而Mason的作文課和作文研討會都讓我受益良多,此外我覺得Mason的作文顧問時間也非常有用,Mason完全不會吝於點出你文章的漏洞,每次的顧問時間都讓我發現自己有非常的缺失需要改進,最後我覺得真的要留至少兩分鐘順過一次自己的文章,因為真的很難不打錯,無論是文法或是字,例如多一個或少一個not都會對文章的語意造成很大的傷害。

[數學]

在數學的部分我也是花了不少的時間練習,因為自己的數學能力跟其他同學比真的是較差,因此除了KH的數學講義外,我也練習了猴哥難題和考滿分上的Magoosh 500題,我認為KH幫我們整理了不少的重點,用較直觀的方式去解一些題目,也讓我的解題速度有不少的提升,而我也覺得實戰的難度有提升的感覺,沒有想像中的輕鬆,雖然遇到3Q但還是跟滿分無緣,最後我覺得檢查非常重要,最好是每一題都檢查,也可以多利用考試的Flag功能,在實戰時,我也先放棄一、兩個沒有頭緒的題目,花時間去檢查已回答的題目,還真的找到大概兩個錯誤。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七月上課後才開始看書,原定是10月底的考試,但是後來覺得這樣會影響到課業,在官方釋出9/20的考場我就馬上更改了,因為剛好遇到肺炎的關係,所以改期不用額外的費用,我覺得考生在上課期間就可以開始背Mason2000,因為背好單字才能快速進入狀況,然後準備時間兩個月就差不多了,不要給自己太多的理由拖延。

[應考時臨場狀況]

考試當天是在北車附近的America life learning,交通方面算是便利,而9點才能check in,雖然網路上的評價不太好,但是我覺得以考GRE來說,算是個舒服的考場,提早到就可以先看書。

[總結以及感謝語]

非常感謝Mason團隊讓我能在一個暑假就考到高分,無論是準備的教材或是教學方式,我想都是首屈一指的,也很感謝我的家人,鼓勵我來考GRE,也很體諒我的脾氣。GRE真的是一個考驗一個人毅力的考試,不只是單字都非常難,且考試內容也很難準備,讓人非常受挫,經過這次考試,我體會到找同伴的重要性,因為自己的生活圈在新北和基隆,因此不方便組讀書會,獨自讀書真的會沒有方向且很挫折,因為沒有可以互相比擬和幫助的對象,而最後讓我最害怕的應該是因為自己來自較普通的學校,不像班上的其他同學大多都是台清交,很擔心自己不能跟他們一樣,但是事實證明只要肯努力就會有回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