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台大國企 GRE一戰33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 330 V160 Q170 AW 3.5 (Sep 2020)

[身份背景] 台大國企四年級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 15 級分、全民英檢中高級通過

[準備時間] 2020.08.03 – 2020.09.24 (Mason GRE 八月平日密集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因為想要申請統計或BA的研究所,而這些科目大部分都是看GRE,所以選擇考GRE。想出國是因為一直很嚮往可以在國外生活,工作的生活,加上我個人比較喜歡國外一些學校的 program,所以選擇出國

[為什麼選Mason?]

因為看到很多學長姐還有同屆的同學都補 Mason,想說大家應該都有調查過各家補習班了,且大家成績也很不錯,種種原因讓我我認為 Mason應該非常可靠,所以直接報名XD,而後來也確實感受到這裡對課程的安排非常完善。

[字彙填空]

跟其他大神比較不一樣,我看到 2000 單的厚度就放棄了,所以我只有看1000 單加上刷六本單字書,我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把1000單背起來,剩下的一個月重刷填空題。背單字的時候我都會很認真的認字根還有發明奇怪的背法(Mason 想的口訣也很好記!),雖然後期比較少複習,但因為這些技巧,我忘掉的單字不多,搭配 Quizlet一起服用效果很好。

除了背單字,我認為字彙填空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是判斷句子方向,遇到兩三格填空時有時句子不太好解讀,我會先確認這些空格與文章語氣的方向是否相同,這樣可以幫助篩選,有時甚至不用讀完句子就大約可以選出答案了,這個我覺得是比起狂背單字更需要練習的技巧。

[邏輯閱讀]

因為我邏輯閱讀最爛,在所有課中,我最專心聽的就是 Kory 的邏輯閱讀了,Kory教的技巧都非常重要且實用,雖然前期會花蠻多時間在練習拆文章(包括長短句、新舊對比、作者主客觀評論、轉折字、SCOPE分析等等),這些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上手後雖然讀文章的速度差不多,但正確率有明顯的成長。

另外,對我來說,長篇比中短篇還要好上分,長篇的題目相對不會太刁鑽,只要搞懂各段大意,基本上就可以在段落中直接找到答案句,不像中短篇可能要用邏輯想一下,Kory 在長篇著墨比較少,在這邊分享我的看法,大家也可以試試抓住長篇的分數。

[寫作(AW)]

跟許多人一樣,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在寫作,寫作上我遇到最大的問題是打字,我是一個打字非常慢的人,最初大概一分鐘只有30個字,所以前期花很多時間在熟悉鍵盤位置、用 typeracer練速度,後期打字速度大約一分鐘50字。

我兩篇文章主要就是把常出的題目寫過而已(當天很幸運的 Issue出了常出的主題),建議大家沒時間還是要稍微練一下高頻題(Issue的學校、政治題一定要練),我中後期大概都把字數壓在 400~450字左右,技巧也都是Mason 上課說的那些。

[數學]

數學對台灣學生來說問題應該比較小,最需要注意的部分就是「細心」。我前期寫題目時因為不夠細心而吃苦頭,常常錯都不是因為不會而是沒看清楚題目,到後期才開始會認真的看題目。根據我寫機經和現場題的經驗,數學題組題通常三題中會有一題是小陷阱題,大家可以多多注意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個沒什麼時間讀書的人,八月早上上完課後下午要到公司繼續上班,上完班回去就蠻累的了,晚上讀書的時間不多效率也不太好,一天大概就念2小時,假日也大概只會念 5 小時左右。九月開始後,白天要上班或是上學,所以讀書時間跟暑假差不多,我個人喜歡自己靜靜的做題、讀書,所以沒有找戰友也沒有參加讀書會。

我基本上就是照著教材還有Mason安排的進度念,邏輯閱讀用鉛筆寫完後擦掉重做,字彙填空一到六重寫也花了很多時間,最後一週才開始去考滿分刷練習題。因為讀書時間不多,我做的模擬題不多,基本上就是一直刷 Verbal 練習,字彙填空和邏輯閱讀交互作練手感。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的考場是台大外教,我覺得外教的座位很小,大家坐得也蠻近的,會聽到四周傳來的打字聲。當天遇到的題目是 VQVQV,第一個V我覺得超爆難,填空選項有一半都是不會的單字,閱讀又剛好都是我不擅長的人文歷史,考試時真的嚇到,後來兩個 V的難度蠻接近的,有難題也有簡單的題目,還很幸運地寫到一題機經的填空,直接秒選答案,機經有寫有保庇。

至於Q,我認為兩者的難度都比練習時高很多,平常練習題我基本上都可以在25分鐘內解決,但現場兩次我都把時間用完,其中一題多選我甚至選不出選項,最後猜了一個我覺得最有可能的答案,好險最後沒有爆掉。

[總結]

我喜歡 Mason GRE 的一點在於他的教材非常完善,該有的重點都沒少,技巧和題目方向也都完整的傳授給學生,節省了我很多讀書的時間。此外,Mason 也會幫忙組讀書會和提供各式消息,可以感受到他非常重視他的學生,非常直得信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