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台大材料 GRE一戰325 升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2020.09.20 一戰325 V155 Q170 AW3.0(QVQVQ)

[身分背景]台大材料大四

[英文能力]學測15級

[準備時間]2020寒假&2020.09(Mason GRE 2019八月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要考GRE?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大學一直以來都蠻希望研究所能出國讀,而大部分美國的研究所都會需要GRE的成績。由於fb時常會看到很多學長姐的Mason GRE高分心得,也沒想太多就和朋友一起報名了Mason GRE。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上字彙填空的時候會提供很多神奇的諧音記法,上課的時候想說這種沒甚麼關聯的諧音怎麼可能記得起來,結果後來發現記最好的那些單字都是靠諧音。除此之外,像是一些正負號、表裡、轉折詞技巧也都對快速解題蠻有用。我覺得Mason的字彙填空整理得蠻不錯的,在記單字的同時還可以順便練習題目。我到最後單字大部分是利用字彙1~6在記,對我來說有和題目連結的單字印象會比較深刻,2000單真的是看了就忘,忘了之後就沒時間再看,最後考前把1000單翻一次就進去考了。

另外,quizlet真的是背單字好幫手,在捷運或高鐵上沒事就可以刷,但建議時間不多的人就不必手動輸入單字了,直接利用關鍵字搜尋別人做好的單字真的省時又方便。

邏輯閱讀

GRE中最困擾我的就是邏輯閱讀,原本想說目標訂330,結果發現根本來不及於是直接下修到320,長篇全部跳過。由於我是去年暑假補GRE的,今年再拿出來發現很多地方都看不太懂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寫,所以真的誠心建議要考GRE的人在補完一個月後就可以考了。中短篇一開始的正確率大概五到六成但沒有時間限制,考試前把速度提起來,正確率一樣差不多五到六成。後來開始寫PP2之後發現長篇一次會考四題,佔了1/5的考題,突然覺得也是不少不能隨便亂猜,但是發現講義連scope怎麼用都沒有寫(當時到底在幹嘛我也不知道),只好趕快找個也有補GRE的朋友問長篇scope到底是甚麼意思,結論是scope真的蠻好用的大概四題裡面可以對個兩題。另外,我邏輯閱讀的題目完全靠講義上的題目,沒有在考滿分上寫機經題,一方面是時間上真的蠻趕,另一方面是邏輯閱讀的題目在精不在多,搞懂每一題錯的原因並認真檢討比起大量刷題來得有效。

寫作(AW)

我覺得Mason的寫作課上得蠻好的,把Argument的四種題型都分析清楚,而且上課聽完Mason講解之後就會發現文章到處都是可以攻擊的點。除此之外,Issue的部分講義也有整理出高頻題,因為我沒怎麼練作文所以考前我就翻一下高頻題有甚麼能看多少是多少。由於我在考前大概兩個禮拜才開始寫作文,總共把四種Argument的題型練過一次再加PP2的兩篇Issue就去考了QQ,結論是3.0大概就是不要偏題加上有寫到點應該就有了。

數學

數學對於理工科的學生來說應該不難,上課做模擬試題的時候也覺得數學不難,所以我大概考前一週才把數學2那本的模擬試題拿出來做。結果後來考前一天寫PP2的時候Q只有166,真的嚇到,趕快又把模擬試題拿出來寫了幾回到連續兩次都正確率100%才停。由於我是考QVQVQ,前兩回Q寫得算蠻順手,寫完大概都會剩10~15分鐘檢查,難易度就和平常講義上得差不多不會特別難。但最後一回的Q難度直接大提升,寫完大概只剩1分多鐘,完全沒時間檢查,還好最後還是有170,大概最後一回是加試題吧。

考試時程安排

由於二升三的暑假除了GRE以外還要團練,我本來就沒打算在一上完課就考GRE而是訂在寒假考。結果寒假背了一些單字還有寫了一半的邏輯閱讀之後就擺著沒有動,過年氣氛真的太好就一直拖沒有考(都是藉口),開學之後就更不可能考了也就沒再碰GRE。到了今年暑假發現欸要申請要來不及了只好趕快硬著頭皮報名9/5的考場,報完名後七月中到八月中在實習常常實習到很晚所以也幾乎沒有在念GRE,還記得八月初我的實習夥伴翻我的1000單隨便問我一個字是甚麼意思我都答不出來,當時真的蠻焦慮。最後八月底發現火燒屁股事到臨頭才開始認真準備GRE,當時發現可以免費延期,所以我延期了一次。因為時間不多,我基本上是一到兩天一本字彙、把閱讀題目寫完,每天大概背80個單字。

至於PP2的話我是考前一周寫第一回,考前一天寫第二回,時間按照實際考試時間。第一回主要是熟悉介面,並找出自己在最後一個禮拜應該多練習的是甚麼部分,以及V的配速有沒有問題。第二回則是讓自己更加熟悉考試時程。由於我兩次PP2都只有319(而且Q都偏低),正式考前真的蠻擔心自己到底能不能過320。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當天是在美加考,值得注意的是美加的考場不是在美加大樓,還要約莫走個幾百公尺。除了這點以外,我覺得美加的考場還不錯,人不多(大概20以內)而且因為隔板蠻高且是同時開始考所以我覺得不太會互相影響。考試當天一點開發現第一個section是Q的時候真的蠻爽,如果考三個V我大概會瘋掉。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Mason GRE,我覺得補習最大的好處就是幫你定義”範圍”在哪,不會像在網路上大海撈針又不確定自己準備的方向正不正確。感謝材料朋朋們忍受我在畢旅晚上的時候背單字、感謝已經考過GRE的朋友給我信心加持、感謝爸媽在我考前崩潰覺得要二戰的時候跟我說沒關係。GRE完全不是甚麼持久耐力戰,奉勸所有要考GRE的朋朋都真的不要拖。英檢這種東西就是先求有再求好,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在死線前覺得壓力很大。最後總結一下,當在面對一些麻煩卻終究得做的事的時候,不要逃避,現在開始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