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弱底 中央資工 GRE一戰325 升大三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 中央資工大三

[英文能力] 學測12級(弱底)

[考試成績] 一戰325 V155 Q170 AW3.0 VQVQV (2020/09/05)

[準備時間] 2020五六月背單字/2020七月八月中前上課為主/八月後半開始衝刺 

[為什麼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從上大學前就有去美國讀CS ($$$) 的想法,想主申Top10 MSCS。因為GRE可以保存5年,所以我就決定先考了。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在研究GRE的準備時,可能會考慮自學或補習,對我來說,將這些教材整理以及考試技巧的濃縮是很花費時間的,因此我選擇通過補習的方式將這些時間省下來。其中,Mason GRE的評價以及高分人數讓我一直挺有印象的,最後在網路上看到各家補習班比較的文章時,裏頭就認為如果住在台北附近Mason GRE會是很棒的選擇,(實際上課下來,交通確實很方便。)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GRE雖然是邏輯考試,不過還是基於英文作為載體,也因此背單字是Verbal想提高的基石。我在考前一年多時,其實有用過艾賓豪斯記憶法背大概1700個托福單,開始上課前也有背1300個GRE單。上課時,Mason會用很多有趣的方法來讓你記住單字,我到現在都還對粉紅兔兔很whimsical還有印象。雖然有人可能會覺得這樣背單字很不正統,不過在短時間內想大量記住這些見都沒見過的單字,我認為這是很不錯的方式。在七月時雖然有工作,可是還是盡量用空閒時間來翻過mason2000,對於留下單字的印象有很多幫助。

字彙填空除了單字外,還有一個重要的能力,也就是針對ETS邏輯的解題技巧。我們背單字大部分只能知道它大概的意思,是正面還是負面,大概跟哪些單字近義。然而在考試時想要只靠這些單字能力答對其實並不容易。在上課時Mason會帶我們走過一些題,在過程中其實也是在讓我們對於ETS出題的邏輯有些了解並且針對這些出題邏輯該使用哪些解題技巧,像是上課會提到的正負法,以及多格填空可以從後面開始看。

在這部分我有一些建議,早點寫字彙填空! 早點寫字彙填空! 早點寫字彙填空! 我自己真正開始準備的時間有點晚,所以只把字彙填空寫到3,但是我大概寫完第一第二本時,就發現這真的超級有用,Mason在編排講義時不是隨便排,題目之間其實是有一些pattern在的。所以字彙填空的題目寫一寫,ETS出題的邏輯就會內化在腦中了。而且在寫的過程中,很多會考出來的單字,都會慢慢背起來。真的要早點寫,然後盡量寫完。

[邏輯閱讀] 

我認為在Kory老師的課上,除了準備GRE外,對於整個思維的提升也很有幫助。這件事主要體現在東西方思維的差異。我個人認為我們過往的教育確實並不重視邏輯這塊。然而GRE就是一個一直考邏輯的考試。而在Kory老師的課堂中,讓我們明白了各種由英文作為載體的邏輯思維。並且通過寫講義的邏輯單題,可以訓練到這些基礎的邏輯,之後對中短篇跟長篇才會有更深入的理解。

在準備邏輯閱讀的方法上,我認為Mason GRE幫忙組讀書會是非常有用的。因為一個人在思考邏輯閱讀題目時,很容易進入死胡同或是自圓其說。此時,有同伴梳理彼此的邏輯十分的有幫助。

另外有時候如果運氣好,上課時或是講義裡的題目可能剛好出現在考試中,不過如果只是寫過就算了話,考試絕對沒印象,像Kory說的一樣,應該要花費許多時間回顧自己過去寫過的題目,並且每次都要好好梳理過題目的邏輯。

[寫作 (AW)] 

我真的非常佩服Mason能在兩堂課內將作文的內容講解完,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讓我們掌握到AWA的考點。值得一提的是老師要我們避免去胡亂學習母語人士的文章,因為我們的寫作水平與文化認知本來就很難跟native speaker類比,而是要用更直接的方式去闡述邏輯。

不過,由於我英文弱底(最直接體現在AWA)、準備時間短和練習不足(大概各5篇),因此我在這項上的分數其實蠻低的,只能提供一些沒有參考價值的建議。我認為對弱底而言,這項會是照妖鏡,要改善的方法真的就是盡可能的多練習。我自己在準備時有個敗筆是,前面在練時都沒有好好計時。花一個小時可能可以寫出一個400字以上的文章,實際上半小時我只能寫到快300字而已。建議就多練+記得計時練。

[數學]

我自己屬於數學相對英文好很多的人,所以準備上比較輕鬆。不過其實這些國高中數學的trick我到現在都忘得差不多了。KH在課堂上會把考試所有基礎觀念講解過一次,這部分很有幫助,不管是數學苦手還是忘記了,通過這樣的教學與回憶,掌握這些基本觀念是必要的。除此之外KH會講解一些常見的錯誤,告訴我們哪些部分要特別細心。

在準備上,我是把KH2當作模考題,每次計時25分鐘做完一回。對於數學這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1) 基本觀念 (2) 細心 (3) 時間分配。盡可能讓自己考試時能完整地檢查20題。這樣170就不是難事了。

[考試時程安排] 

我大概是從5,6月開始零散的背一些GRE單字,然後上七八月假日班。因為七月跟八月中前有別的工作,所以這段時間主要在背Mason2000還有上課。但8月多時開始和讀書會的成員練習討論邏輯閱讀,還蠻有幫助的。在考前十天時,開始衝刺,將幾本字彙寫完,還有穩住數學的狀態。兩個PP我都有做完,PP1是321分,PP2是316,在模考時最重要的是模擬考試的時間以及狀態,起床時間,食物等等最好都模擬當天狀況。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在華岡興業考場,其實還蠻乾淨舒適的。不過我考試中間休息時間櫃子打不開…沒辦法吃東西跟喝水,幸好後來沒影響狀態太嚴重。整體來說是不錯的考場。

[總結以及感謝語]

其實能考到這分數我自己都蠻意外的,我覺得在準備上有點不足(實在是很對不起老師們QQ)。GRE考試的運氣成分說實話也不少。但是我認為好好的將Mason GRE規劃的所有教材跟練習量做完,要拿到320以上,我相信機會非常的高。在課程的規劃上以及教材的編排,都是經過Mason GRE的老師們精心設計的。課程的內容品質也相當的高,在很短的時間內,讓學生足以快速的拉高GRE分數,脫離這片苦海。祝各位早日殺G。

對於弱底的夥伴們,GRE考試可能會相對其他英文好的同學來的困難,但要背起來的超難單字其實大家都一樣,而且通過GRE考試後,相信英文能力也會有大幅提升的(?)。勉勵英文弱底的各位,加油!

最後要感謝Mason GRE的各位老師,還有讀書會認識的帥氣美麗又聰慧的學長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