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台大職治 GRE 一戰322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台大職治 一戰322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2 V153 Q169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職治畢業/全職考生

[英文能力] 指考92/TOEFL 102

[準備時間] 2020.08-2020.10 (Mason GRE 8月平日B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一直以來都把出國唸書放在人生的to-do list中,想趁年輕出國闖闖、累積經驗,加上職能治療的發源地在美國,職場環境比台灣健全,因此想在美國工作,首先要取得美國治療師的國考資格,而這勢必要至少拿到美國的碩士學歷,所以為了研究所,趁7月剛國考完還沒鬆懈,8月馬上開始準備GRE。


準備GRE額外的收穫

背過GRE單後,看美劇就比較少遇到聽不懂的單字,讀原文書或論文也幾乎沒在查單字,加上受過Kory邏輯閱讀的訓練,了解英文文章的寫作思路與脈絡,閱讀英文書籍的速度有大幅提升,認真覺得如果要在美國唸研究所,準備GRE對於提升英文能力還是有幫助的。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幾年前家人為了出國唸研究所,當時也是直接選擇Mason GRE,家人對Mason GRE的評價極高(特別是課後的服務與資源),加上身邊出國唸書的朋友,有9成都是Mason GRE的學員,既然周遭的人都大力推薦Mason GRE,根本無需猶豫,直接速速報名。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在正式開始準備GRE前,閒來沒事會翻翻坊間的單字書,但真的是背一個忘一個,最慘的是新背的單字還會跟其他相似字搞混,單字量簡直有減無增,不得不說,Mason的字彙講義邊的超好(買過很多單字書的我認證!),有邏輯的排版加上一流的口訣,讓人不會迷失在單字海中,而且Mason上課時,會舉很多生動的例子來幫助記憶,如果你是The Big Bang Theory粉,那麼Mason的Sheldon單你會背的超開心,再重看一遍影集發現自己不搭字幕還可以聽懂超多GRE單時,瞬間覺得自己level up,有Cal Tech水準(咦?!),很推薦大家在準備GRE的同時,休息時間看TBBT,透過有趣的劇情輔助真的可以加深字彙的印象。

原本覺得自己平常都有閱讀英文書的習慣,GRE字彙應該難不倒我,沒想到正式上課前一看到題目就整個腦袋空白,寫什麼錯什麼,所以為了逼自己進步,我都會提早15-20分鐘進教室,開始預習Mason當天的上課內容,上課就可以專心一邊聽Mason講解題目,一邊消化,然後回家再重看題目一遍,把不熟的單字集中寫在自製的單字紙上,通車時就可以隨時拿出來背,Mason字彙講義另一個優點是有例句,我會把例句中的搭配詞一起寫在生字旁,輔助記憶。Mason的1000單與2000單的字彙本是考前衝刺的好夥伴,雖然我每週都會重新審視、整理當週仍被不熟的單字,但時間只要隔個一兩週,之前背過的單字就很容易被洗掉,所以我的規劃是在考前倒數第兩週複習1000單,考前一週複習2000單,這樣的效果真的很好,推薦大家要善用Mason精心編排的單字本!字彙這部分只要跟著Mason的字彙課程,回家乖乖背單字、寫完講義的題目,基本上單字部分是可以順順的背完。


[邏輯閱讀] 

在接觸GRE的閱讀前,自己有個非常不自量力的想法:「只不過是個閱讀,有什麼難的」,殊不知開始寫題目後,發現自己邏輯真的是爛到爆,寫到信心潰堤,還好Kory上課的時候,會很清楚的解釋解題的思路,教大家如何從文章語氣判斷出題點,另外,我自己覺得學好Kory邏輯閱讀的技巧,對於在準備TOEFL的人也很有幫助。

GRE Verbal最難的點是有時間壓力,特別是中篇與長篇的閱讀,加上在沒辦法做任何畫記下,難度大幅提高,Kory強大的SCOPE分析,就是來拯救我們這種中下等人,幫我們節省寶貴的作答時間,甚至是增加答對的機率,不過SCOPE分析不能光坐在課堂聽Kory做,一定一定要自己回家多練習,此外,大家不需要做坊間的閱讀題目,好好把Kory的題目做完,其實就足夠上考場了。


[寫作(AW) ]

Mason的寫作講義裡面提有供邏輯清楚的例子供大家參考,不過寫作還是要靠多練習才看得到進步,畢竟考試時間只有30分鐘。我實際開始準備寫作是大概考前一個半月,跟讀書會的組員依照Mason講義的高頻題,從每週一篇、到考前每天寫一篇,我們會把自己寫的文章放到雲端,讀書會時一起檢討彼此的文章架構、邏輯、例子與錯字,寫的比較不好的題目,下一週會再重寫一遍,加上我們的成員背景很互補,會互相提供科技題、醫療題和社會政治題的例子,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這樣的讀書會模式還蠻有感的,到後期可以在30分鐘內寫到450字,例子也充實許多,總結到考前,我利用Mason的作文講義,Argument及Issue各練習15篇。為了讓文章字數可以提昇,我在寫文章前,會用Mason的範文作為英打練習,要求自己每篇要在30分鐘內打完,每天大概練習1~2篇,後期打字速度真的進步蠻多。

我並沒有特別整理常用的寫作例子,我認為一定要用自己熟悉的東西去寫反而比較不容易錯(Mason上課也是這樣提醒大家),像很多範文都會寫台積電,但我這種跟理科絕緣的人,一不留神就會把台積電的TSMC寫成TCMS,雖然這種低能錯誤批改者不一定會發現,不過錯誤還是要能避則避,我幾乎都是舉醫療相關的例子,反正只要能自圓其說就好,如果還是對寫作感到困擾,推薦大家一定要參加Mason的作文研討會,對於寫作的架構與舉例會很有幫助。


[數學] 

先說,我數學底子無敵弱,高中數學好像都沒及格過,真的是爛到不知道自己怎麼考上大學,而且我是上考場考數學有87%機率會失常的人,如果你跟我一樣,那KH數學絕對會拯救你!

知道自己對數學超級沒把握,所以每堂KH的課我都會去上,上完回家也是馬上複習、自己重新思考一遍KH的解題方式,而且很多解題觀念甚至是我以前都沒學過(真希望高中就遇到KH,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啊~),剛開始寫題目遇到最大的瓶頸會是看不懂題目,畢竟沒寫過全英文的數學題,很多專有名詞根本沒背過,還好KH有整理常見的數學詞彙,上課也會特別帶大家分析饒口的題目到底在問什麼,所以害怕數學的人可以放一萬顆心,或許底弱的人可以參考我的準備方式:結束所有課程後的兩週內寫完KH(1)和基礎數學,把無法在1分鐘內想到解題方式的題目做記號標示,接著,要求自己每天至少寫一回KH(2)的練習題,一樣要標記不會的題目,最後,考前一週再把做記號以及寫錯的題目重寫一遍,另外,寫錯或不會的題目當天如果仍想不出答案,先不要急著問人求助,隔天寫新的題目前,再重新思考一次,這時如果還是想不出來,再上網查或問人,我常常是隔天就自己突然頓悟,而且這樣對於題目的印象會比較深刻,下次遇到類似題就可以很直覺的作答。


考試時程安排 

Mason在第一堂課說GRE報名小困難,所以下課回家馬上上ETS官網先卡位,我是上8月密集課,因為同時還有補研究所的先修學分,所以1個月的準備時間對我來說太趕,加上那時候官網只剩下10/25的考場所以就報了,不過我真的認為準備時間不要拖到2~3個月,1個半月其實蠻剛好,不然準備到後期會有很強烈的無力感。

唸書方式,我把字彙(1)~(6)以30題為一小節作為練習的進度,每天一節,行有餘力就會多做,填空練習本也是如此,前面有提到我每週會檢視自己背單字的情況,這個部分蠻推薦大家做的,因為每天練習字彙題,一定會有生字出現,久而久之會累積很多單字,所以週末會撥半天的時間,重看一遍當週整理的單字紙,還背不熟的單字換另一種顏色的筆寫在新的單字紙上,下一週跟新的單字一起背,雖然耗時但透過反覆的輸入來記憶,對於不擅於背單字的人一定有幫助。

邏輯閱讀的部分,是透過讀書會來督促自己完成,大家一定要參加Mason幫組的讀書會,Peer pressure絕對會讓你進步!讀書會的組員基本上跟自己都有相同的目標:出國,大家一起取暖、一起進步,當作是出國前先增加人脈也是不錯的選擇。


應考時臨場狀況 

這個一定要提一下,如果不介意要通一小段車的人,很推薦在關渡的馬偕護校考試,考場環境清幽安靜,休息區的教室還可以看到美美的淡水河,而且考場還有提供豐富的Mini bar,不誇張有熱黑咖啡/熱茶、餅乾、衛生紙、濕紙巾、耳塞、飲料還分冰的跟常溫,中間10分鐘的休息時間,看著淡水河吃著餅乾,真的會忽然有種幸福感,但缺點是對大多數人來說交通實在是很不方便,考試座位還蠻小的,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推薦!

我遇到的題目是QVQVQ,第二個Q超爆難,根本寫不完,到後面直接CCC猜下去,還好是加試題,其他題目就中規中矩,作文有點倒霉,遇到都是沒有練習過的題目,Argument出的是薰衣草跟失眠的關係,這部分因為跟我的背景有關,寫起來還算順手,Issue題目則是讀歷史需不需要想像力,這題目有難,但還是想辦法掰完,兩篇應該都有400字,所以證明平常多練習是有幫助彌補自己的衰運XD。


總結以及感謝語

當然要先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讓我可以安心全心準備GRE,此外,要大大感謝Mason GRE團隊,特別時課後服務與活動,坊間應該找不到跟 Mason GRE一樣有這麼完善的課後服務 ,Mason GRE根本是台灣GRE補習班中的高標,最後,要謝謝讀書會的Bella、Philip和Miller,每次讀書會都可以在歡笑聲/吵架夾雜文化衝擊中成長,考完還願意一起約寫申請文件,補個GRE還可以交到這麼棒的夥伴,完全不後悔報名Mason GRE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