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

臺大電機 GRE 一戰326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臺大電機 一戰326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6 V156 Q170 AW4.0

[身份背景] 臺大電機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TOEIC 960 

[準備時間] 2020.08-2020.11 (Mason GRE暑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在我們的領域裡面,如果沒有讀到博士,之後的職涯很容易受限,比方說很多科技業的研發等等的都只接受博士生,真正高階的主管也大都是博士背景。而如果想在臺灣擔任教職的話,最好是在國外取得博士學位。因此我的目標是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


念GRE的額外收穫

說到額外收穫的話首推就是美劇電影了。每次在看這些東西聽到GRE背到的單字的時候都會特別興奮。另外,我平常就有在看用英文看足球及各種評論文章,所以看到不懂的單字的頻率也變少了。當然,現在看論文也因為單字能力增強了所以閱讀速度變得更快了。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問了系上有考過的同學,全部一致推薦Mason GRE。而且就連沒補過的學長姐也說,可以不要補習,但mason的講義一定要看,因此當然不會有其他的選擇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本來覺得單字這種東西,自己回家讀也罷,不需要特別來補習上課。但Mason教字彙填空,不只教背單字,還一起教題目背後的邏輯以及解題的方式,這讓我在做題目的時候很少遇到單字會但不會寫的狀況。而當然Mason在講解單字的內容也相當充實:Mason講解單字時不只會把單字都念過一遍,還會適時的加入諧音跟影片還有時事來幫助大家記憶。因此上Mason的單字課就好像高效的背單字的過程。


邏輯閱讀 

閱讀本來就算是我的強項,不過我解題的時候有點算是憑直覺解題。而Mason會幫忙解析題目的結構,讓我就算有東西看不懂,我們還是可以順著文章和題目結構的邏輯來作答,而不會不知所措。而且我的運氣不錯,剛好考試前一天跟同學討論到的題目,連選項順序都沒變的出現在正式考試裡面。


寫作(AW) 

我認為寫作考試最忌諱就是自認為自己文筆很好然後自由發揮。因為一般寫作考試都會有自己的一套規則跟評分機制。而身為考生的我們自然要去摸熟這套邏輯並加以熟悉。因此到Mason最大的收穫就是了解寫作的原則及邏輯還有行文方式,尤其英文寫作的邏輯跟中文幾乎是不一樣的。另外Mason的教材也有足夠的範文讓我們參考。


數學 

身為理工科的學生,數學對我來說不算是太大的問題。但在Mason會了解到,既然有實力,就應該要好好爭取170分的機會,不能因為鬆懈怠慢導致丟掉本來可以掌握的分數。所以藉由練習Mason講義我可以隨時警惕自己要認真小心。


考試時程安排 

我從八月開始上課以後,沒事做的時候就會開始寫字彙填空,最後到考試前有順利寫完。另外邏輯閱讀的部分因為沒時間只寫完邏輯單題。寫作的部份我考前一個月,每個禮拜寫Argument Issue各一,所以算是寫了蠻多的。另外,考前一個月我才開始認真背單字(太混了QQ),本來想說至少要看完2000單,最後連1000單都背不熟,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應考時臨場狀況

實際考試的時候都跟模擬考差不多。唯一讓我比較困擾的是冷氣跟椅子。冷氣的出風口不知道為甚麼正對著滑鼠的位置,導致我的右手從頭到尾都冰到不行。另外椅子是塑膠椅,非常難坐,考到後面的時候全身腰酸背痛的很不舒服。不過如果進入認真的狀態,這些問題也沒有大到非得在意不可。


總結以及感謝

以申請博士班來說,考GRE應該算是最簡單的一個檻吧(?。但是有Mason可以幫助我更快更有效得準備這個考試,讓我可以騰出時間來做其他重要的事情,對我幫助也是很大。最後,有看到這邊的各位,要考GRE的話,二話不說來補Mason是不會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