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政大會計 GRE 二戰324 上班族在職準備 感謝Mason GRE

 


政大會計 二戰324 在職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二戰324 V158 Q166 VQVQV AWA 3.5(2019.08.31) 

[身份背景] 政大會計系畢業三年(今天第四年) 上班族考生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5級分 TOEIC 920

[準備時間] 2019.05.01–2019.08.30 (Mason GRE五月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想讓自己有更多選擇,所以趁workload還擋得住時先把GRE考起來放,超前部署一波

也因為我蠻喜歡背單字的,覺得空擋可以準備很棒,所以就選擇GRE了


念GRE的額外收穫 

在念GRE時經歷了困難的字彙閱讀考驗,因此在準備托福就相形輕鬆很多;此外在閱讀英文材料時,例如期刊論文,都比以前閱讀的快,只要掌握transition words就可以快速掌握重點,整體英文閱讀速度增加蠻多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市面上有的補習班課程像是阿婆的裹腳布要上半年,光想到要上半年的課程頭就很痛orz

Mason GRE課程安排精實卻扎實,可以讓上班族非常有效率地準備,假日班跟完善的補課制度也幫助我不會受到平日加班影響,可以完整地上課,有問題也都可以把握課堂中間的休息時間,Mason都很有耐心地協助解答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選擇GRE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蠻喜歡背單字XD

儘管GRE單就是天書,有九成以上看不懂是正常的

Mason單字書不但出題頻率很高

課堂上也提出許多獨特的諧音記憶法,像是capitulate投降就是被皮卡丘電到投降的意思

insouciant可以拆成“in”+”social”,不social就是漠不關心的意思

所以後來回去翻單字書的時候都很像在看故事書,其實蠻療癒的


一戰時填空6本講義都讀過一次,填空練習本全部做過一次並檢討

二戰完成網路下載的填空機經1000題,且因為一戰時不習慣電腦做題,所以也上考滿分把所有的填空機經跟官方真題都再計時寫過一次

只要把配速練好,有了Mason的教材跟上課輔助字彙題變得很有趣


邏輯閱讀 

一戰時閱讀講義做兩次,有做網路上下載的200篇JJ

因為一戰時不習慣電腦做題,準備二戰時我上考滿分把所有的閱讀機經跟官方真題都再計時寫過一次

但把JJ都做過一次後必須說Mason的講義很強,幾乎涵蓋jj會遇到的題型惹

所以時間不夠的人,請好好把握Mason的閱讀講義!


寫作(AW) 

一戰:作文講義全部讀完,有參加過高頻題講座與兩次MASON諮詢時間,考前寫過12篇作文。

二戰:有在諮詢時間被老師罵一罵,之後就不再寫不確定的單字

這邊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參加Mason的作文時間

光埋頭苦幹是沒有用的

寫了作文就是要來被罵一罵才知道自己有哪些要改善

建議考前可以參加至少兩次的作文顧問時間

第一次先寫寫看老師上課有講解過的題目

第二次隨機遮眼挑一題寫

拿來諮詢的作文建議都是在時間內寫完


數學

一戰把數學全部講義做完一次並檢討過,有多做網路上下載的20回JJ與猴哥難題,有在LINE讀書會提問過。因為我習慣做完一題後馬上驗算,所以寫完一回總共花29分鐘左右。

實戰爆掉是因為有一題驗算比較久,後面剩的時間變少導致有點緊張

準備二戰時我做模擬題時會計時先把全部題目算完再回來驗算

我有把錯的題目類型歸檔並時不時翻起來看

講義最後一頁的專有名詞表非常好用,有時候數學題不是算不出來,而是英文的敘述有時讓人霧煞煞,把一些基本的名詞跟敘述方式搞懂後數學基本上不會是大問題


考試時程安排 

上班族考生,平日每天中午花一小時在單字,晚上約2.5小時唸書,假日約8小時唸書,一週大概33-35小時

備考時間有點拉太長,從4/8到8/31

上場前各做過一次模考

模擬考只有兩回,建議完全比照考試時間,讓自己適應考試氛圍

PP1 V152 Q 169 (2019.07.07)

發現自己看文章過慢且很不能適應電腦考試,這樣的不適應造成V倒數五分鐘時我還會有一篇短篇漢一篇長篇沒有看

PP2 V145 Q 167 (2019.07.13)

V的配速好很多,最後可以留五分鐘給長篇閱讀跟看不確定的題目


應考時臨場狀況 

[實戰提醒]

現場考作文時鍵盤聲音大到超級可怕,請記得帶耳塞

必帶護照與耳塞

我因為鼻子過敏所以會多帶外套與衛生紙

入場時就是把雙手張開一手拿衛生紙一手拿護照然後把外套給監考人員檢查

不要怕麻煩,有的考場冷到心涼


總結以及感謝語 (感謝老師或家人等話語)


1. 一開始準備就建議都用考滿分熟悉作答介面

因為電腦做題跟我紙本做題的習慣差很多

我一戰考試時在考場把座位移到最前面還一直把電腦拉向自己XD

一戰過後我發現自己死在不習慣電腦作答會讓速度變慢

所以一有機會就用身邊各種螢幕來看英文文章,甚至租了電子書服務開始習慣在螢幕上閱讀英文的感覺,不適應感有大大的改善

2.上班族不建議拉長戰線,請速戰速決

建議的方法是直接用excel做表用專案式管理的思維來完成考GRE的任務

首先上班族時間有限,請先把卡刷下去確認考試時間,然後把時間調到表中分兩個分頁

一個分頁拉出考試天數,寫預計每週要解決什麼問題

一個分頁紀錄每天早中晚三個時段各做了什麼題目,解決什麼問題

切記切記,準備考試的時間是用來解決問題的,題目有限不要大量刷題,而是要從每個題目中發掘自己哪邊不熟練,例如閱讀寫錯有很多原因,請檢討是因為抓不到定位句才錯,還是抓對了可是選到錯誤選項,錯誤選項可能是主題錯,或是方向錯,請統計自己錯的題型並檢討完畢再做下一題。刷題只是在浪費時間

排進度不要對自己太好,對自己太好之後會很難過的

3.計時與配速

我在準備最後一週才寫pp1跟pp2,然後驚覺自己V,Q速度都過慢。二戰有更重配速。上場的數學基本上會比題庫難,兩次寫完(邊寫邊驗算)都只剩不到五分鐘,建議實戰把全部的題目算完後再回來驗算


4. 最後真的是感謝Mason耐心地解說,讓我不害怕問怪問題,多問問題才有辦法進步

感謝被我拒絕邀約的朋友們,備考的五個月我幾乎除了上班、吃飯跟運動沒啥在出門XD

只要有空就在唸書不然就再去圖書館的路上XDDD

最後感謝自己,當上班族考生很難,建議上班族考生就是一次了解,永無後患

祝大家成功殺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