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台科電子所 GRE三戰321 感謝Mason GRE

台科電子所 GRE三戰321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三戰321 V152 Q169 AW3.0

[身份背景] 台科電子所碩一

[英文能力] 學測13 TOEIC 865

[準備時間] Mason GRE暑假七月平日早上班 2021.01-2021.2(約兩週)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考量到電子電機在台灣的市場發展,希望未來能夠去國外看看有沒有更好的機會,也趁年輕多去外面看看,而美國是家人與我的首選國家,因此考GRE就是必需完成的事情。


念GRE的額外收穫

在這邊特別謝謝Mason幫我們組讀書會,在讀書會中我認識了一些好朋友,她們人都很nice,雖然我們的領域不太一樣,有的是經濟資工還有醫學跟精算等等,但是從中交流不同的想法是一個很好玩的事情。尤其在作文的討論會中,因為不同領域所寫出來的例子會不太一樣而產生新的火花。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我的朋友之前就在這邊補習,然後上網查詢過後覺得這間補習班只要上短期的課程並且價格也蠻ok的,所以就果斷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有兩個點,一個就是單字量,而另一個就是文意判斷以及語氣。


我覺得字彙填空我最大的問題是配速,因為我本身比較容易緊張焦慮,有時明明考題單字幾乎都看的懂卻還失分,我認為可能是我在短時間為了求快的狀況下,在題目的理解上本身就誤會了一些文意導致後續的判斷錯誤,所以我認為在考試時也不要太慌看懂在做下一題比較重要,求快寫錯根本就浪費掉好的機會了。而Mason我覺得他上課幫助我最大的地方就是背單字還有判斷正負的方法,mason會用一些很有趣的方法來讓我記gre單字,而在解題上他會教一些語氣的判斷,我認為如果有掌握住這兩個重點,10個裡面對個6題以上絕對不是問題。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我覺得考的是短時間內的抓重點能力,最重要的就是第一句主題句一定要看懂,看懂之後開始去分析文章的架構,而文章的邏輯架構通常都會蠻類似的,Kory在上課的時候會特別提這些case。


然後我在看文章的時候會特別去注意轉折,看轉折了幾次,然後有幾個觀點,作者的觀點偏向了什麼論點,掌握了這幾個點大至上在短時間內要去理解文意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而我本身也有follow kory的建議把楊鵬長難句看過一遍,如果覺得時間很趕,也可以去看網路的影片,我自己是認為把楊鵬讀完過後閱讀速度整個有大躍進的感覺XD



寫作(AW) 

我剛開始在寫作上其實蠻擔心的,因為以前從來沒有補過作文,而且練習作文的機會好像也不多,只有在準備學測指考的時候有練習過~


在作文準備上我覺得Mason幫助我最大的地方是想論點的部分,在上課的時候老師會引導我們去思考論點,像是arguement 到後來就可以歸納出通用的論點,像是攻擊數字總數基數,調查的可信度,不同的背景環境等等,當練習越多次後基本上不太需要擔心想不到論點。


而也謝謝mason讀書會,督促我要寫作文,不然我真的很懶惰寫XD,而且我覺得互相看作文是一個蠻棒的方法,可以比較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數學

KH總共有給三本書,基本上我在三戰前把那三本寫了兩遍,而我發現其實我覺得我最大的問題是熟練度。前兩次考完其實蠻挫折,因為都不是考的很好,也一直覺得是不是自己數學哪裡有問題,但是後來發現自己的問題最主要就是幾個,看不懂題目在幹嘛,還有很容易粗心,跟一直很堅持要寫完這題再換下題,GRE的數學題目有些又臭又長,光是要讀懂題目到底在做什麼有時候就要花時間,而我又有點奇怪的堅持就是一定要寫完這題再寫下一題,導致我到後面根本會來不及,這樣慌亂的狀況下更容易粗心寫錯,導致一直考不高。而我後來檢討的方法有二,一就是多練習,二就是不會寫就送它,不要因小失大,在這樣的調整下,我從一戰數學159到後來三戰進步到169。


在一戰結束後其實有點挫折,我有去找KH諮詢,而KH給我一個蠻好的建議,就是寫完題目不是訂正完就算了,而是可以去分析考點,這題到底是在問你什麼,是在問什麼觀念?嘗試這個方法後我覺得確實有加快我解題的速度。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在暑假補習的,在補習的時候覺得就蠻累的,所以就只有補完把當次上完的東西會去復習。而最主要念的時間是8,9月,每天大約念7-8小時左右,有時候泡在圖書館念,有時候去咖啡廳,實驗室要做事情就跑去實驗室念。




應考時臨場狀況

因為已經考了第三次了,所以其實心情上蠻平和了,沒什麼緊張。蠻了解自己英文差不多就在150上下,只是數學一直考不高,所以抱持的心態就是英文正常發揮就好,數學好好算。


考完的當下其實也蠻錯愕的,因為寫數學的時候自己估大概165左右,但可能這次比較細心,再加上算了兩遍比較熟練,才讓我幸運考到169。



總結以及感謝語


我很謝謝這幾個月來朋友們與家人的支持。從之前兩次考完的自我懷疑以及強烈的挫折感到後來的調整心情鼓起勇氣再戰,我覺得也讓我成長了很多。我只想說,如果你真的想要某個東西,那就毛起來努力吧,總有一天,會拿到的。


特別謝謝讀書會組長mable 讓我們大家有機會成為朋友,也謝謝沛融佩拉芊卉跟Kelly,跟你們一起念書吃飯討論題目作文真的很開心,還有謝謝蕭棋瑩給了我很多跟考試申請有關的建議,祝福讀書會的各位都可以順利考到理想的成績。


也謝謝推薦我來Mason的知諭,祝福你出國順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