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交大材料大四 GRE一戰321 AW3.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一戰321 V153 Q168 AW3.5

考試日期:2019/09/20

求學背景:交大材料大四

英文能力:托福104

準備時間:Mason GRE 2019七~八月假日班至考試(約兩個月)


[前言]

在三年級下學期確定自己未來想要出國念研究所後,就開始做相關規劃。大三的暑假,因為知道自己大四開學會變得很忙,就打算在暑假把GRE解決掉,網路上很多文章都把GRE寫得很可怕,所以我就打算要補習,常常看到臉書上有很多高中大學的學長姐們的高分心得文,因此選擇報名Mason GRE,希望能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把這個考掉。


[字彙填空]

填空拿分的關鍵真的是要把單字背好,但是背單字同時也是很多學生的夢魘,包括我自己,傳統的單字書編排方式都是從A到Z,而Mason的單字書是按照字根字首來編排,這樣有變得比較好背而且可以和相似的字進行比較。我準備GRE的過程應該有六成時間都在背單字,我每個禮拜上完字彙填空之後會複習,把不會的單字輸入Quizlet,然後今天背完明天一定一定要複習!!不然下個禮拜就會全部忘光光,我2000單是八月份開始背一個月,然後1000單9月背到考試前,建議大家如果有時間考前要再複習一次確保90%知道意思,然後也建議大家使用Quizlet的時候,要用單字卡模式,要求自己看到英文要講出中文,因為有時候選擇題會選對但是單字還是不熟。而在填空解題上,光是知道各個單字的意思是不夠的,因為GRE的題目都是如果將不同選項套入都能說得通的,因此要懂得分辨前後句的關係,而這部分就是靠Mason上課時的思考邏輯判斷前後句關係是轉折、更進、還是支持來選答案,在實際做題上面,Mason教的正負意思的思考可以解決蠻多問題的。考前練習的部分,我是把填空上課講義1~6做一遍和考滿分的機經medium寫完一遍就考試了。


[閱讀]

閱讀真的是我的罩門嗚嗚,上Kory的課很有趣也很有收穫,還記得上完第一堂邏輯閱讀課我直接傻眼,想說GRE的閱讀也太難了吧,但是Kory教我們很多以前在看英文閱讀沒想到的方式,邏輯閱讀運用Kory所教的找出因果關係以及哪個是主觀客觀可以幫忙找出支持以及削弱的點,而短篇中篇我在練習的時候是運用Kory的方法看完一遍文章之後要再順一次邏輯,判斷文章語氣的轉折,包含文章中的關鍵字或是作者是否隱含立場,這種方式會進步蠻多的,長篇閱讀我直接放棄,連考試的時候我四題都用猜的結果成績出來全錯xD。而準備考試的部分,練習的資源是Kory的上課講義,我中短篇的講義有做第二遍,GRE閱讀真的超級難,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為甚麼正確選項是對的,但是依照Kory的步驟解題,正確率會慢慢上升,我自己的建議是不要因為求快所以看文章用掃的,我覺得仔細看懂比較重要。Kory在上課的時候會教大家讀書方法還有講一些鼓勵的話,「想要考320就必須準備到325才行,不可能有僥倖這件事」我就被Kory的這句話激勵到了哈哈。


[計量]

台灣學生其實數學能力考GRE綽綽有餘了,但是還是不能太大意,因為GRE數學的題目常常有幾題是很長的而且可能還會有陷阱隱藏在其中,在作答的時候千萬要很有耐心,不可以因為題目很長就煩躁,應該大部分的人考試時間一定是充裕的,所以我建議要很有耐心一個字一個字看懂,才會減少粗心的機率。在準備上面,我只寫了7回的KH講義,我覺得把KH講義做完不會的弄懂就足夠了,主要是要很小心不要粗心!!


[寫作]

因為寒假的時候已經準備過托福,所以對於寫英文作文沒有到很陌生,不過托福跟GRE的作文方向還是不太一樣。Mason的寫作課上的很好,並不是死板地硬背一堆模板,而是教導有系統性的邏輯架構勾勒出一篇文章,不過因為開課的時候我還在國外玩耍所以沒有參與到上課時互相討論激發想點,覺得很可惜。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寫作文,所以前面練習的時候我都只有看題目加上想點並沒有真的自己寫,只有到最後兩個禮拜的時候兩天寫一篇Argument或是Issue,所以考試的時候也出現我沒有看過的考題,建議大家考前可以把講義內的題目都看過一次,不用到考場時還在理解考題意思。我也會使用免費版的grammarly幫我改錯的文法,我沒有參加過Mason辦的作文批改會,覺得很可惜,因為很多人都說Mason會幫忙點出同學的盲點,所以我建議大家要去給老師改一次。


[PP模考]

我沒有再花錢買任何東西,畢竟考一次試已經夠貴了。我覺得不錯的是ETS有送兩回模擬考,建議大家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寫一下,我自己主要的收穫是了解考試大概怎麼運作還有熟悉介面。我建議考模擬考的心態要想說這就是考試當天,也要有一些的緊張感,正式考試一定會更緊張,所以要先熟悉自己的心情。我的模擬考成績是318/320,問了其他人之後發現,好像模擬考有考到310多分其實真正上場就蠻有機會達標了。


[結語]

我當初看著一篇篇心得文都覺得大家都看起來好輕鬆自己好爛,但是自己真正經歷一次之後會發現任何人考GRE都不會是輕鬆的,考試前一天我大失眠很焦躁不安,但是想到Mason說考兩三次都是正常的,考試的時候我就調整心態想說Verbal每個section我只要挑最簡單的一半題目寫對我就有150,這樣心態會比較輕鬆。也建議大家可以找個伴一起讀書,當時我朋友中沒有要考試的,所以每天都一個人去圖書館,這樣很容易感覺孤單進而容易耍廢。最後要謝謝Mason的課程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達標,上課時鼓勵的話也常常讓我充滿鬥志,也謝謝跟我加油打氣的眾多人,最後希望現在水深火熱的考生們一定要相信自己並且堅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