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台大電機 GRE 二戰32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台大電機 二戰32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二戰325 V155 Q170 AW3.5(VQVQV)

[身份背景] 台大電機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一戰324 V154 Q170 AW3.5(QVQVQ)

[準備時間] 2020.03-2020.04,2020.07, 2020.11 (Mason GRE三、四月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因為想要出國看看,而且國外都需要看GRE,所以我只好準備GRE囉。


念GRE的額外收穫 

從開始上mason GRE後我有去訂閱New York Times當成日常新聞的來源,每天在去實習的路上我都會去看一下當天最新的新聞,久而久之就養成早上看新聞的習慣,而且他們在新文中用很多GRE單字跟片語,無意間會一直幫你複習GRE的單字。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離學校近,騎腳踏車5分鐘真的很近,而且聽說很多人補我就報名拉。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一直以來記憶力真沒有很好,所以背單字背得滿辛苦的。我的策略是把Mason 2000的單字先背過一遍後再把Mason 1000的單字背熟。藉由重新寫一次填空題來幫助自己把單字重新複習一次,這樣在練習題目的同時也可以把單字複習多次。其實我覺得很多單字在課堂有提過很多次,所以上課認真聽也是一種不錯的學習方式。


邏輯閱讀

我覺得閱讀算是GRE裡面最難的部分。不像托福的文章比較容易懂,GRE的文章雖然短但是很多文法片語很難理解,但是上課Kory有把文章架構講得很清楚,所以如果用理解文章架構的角度來看文章的話會相對好懂很多。閱讀的內容大多需要一些邏輯思考的能力,我很早就把題本寫完,在真實考試時多少對做題的速度有一些幫助,因為真正在做題時時間真的滿緊湊的。


寫作(AW) 

寫作的話我覺得我issue沒有準備很認真ㄏㄏ,我大概在考前幾天把issue後面的題目看完後列出幾個想要寫的點,然後大概用電腦打字打了8篇左右,確定自己能在30分鐘內寫出一個有頭有尾的文章。因為我當初考前目標訂在3.5分左右,所以我的策略是專心把argument寫好,所以在argument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念範文,也大概寫了8-10篇左右。第一次考試時遇到沒有寫過的題目時其實有點難下手,但是第二次我在寫argument時遇到我曾經練習過的題目,所以在寫的時格外覺得安心。


數學 

我覺得考GRE其實壓力最大的是數學,因為我自己的目標是170,所以數學不能有任何大失誤。至於練習的部分我是把數學2的所有題目寫完一遍,其中有寫到幾題陷阱題,但是我認為整體上來說應該不是太困難,只要專心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然後我很推薦把基礎數學後面的單字看過一遍,至少不要連題目在問什麼都不清楚,不然真的很虧。


考試時程安排

我在7月初開始認真準備GRE,一開始把字彙填空題本全部寫完大概就花了兩個星期,剩下最後一個星期每天寫作文和背單字。其實這樣的時程我覺得有點趕,當初準備時真的覺得壓力很大齁齁,但是後來想想覺得準備GRE的方法就是在最後一兩星期認真準備就夠了,時間拉越長反而越容易鬆懈,而且單字容易被起來後忘記。


應考時臨場狀況 

第一次考試時是遇到QVQVQ,所以有一點緊張,一開始寫起來還算順利,但是第二份數學真的是我寫過最難的數學了,一堆沒有看過的題型,我後來還沒有全部寫完,只能把剩下的題目猜一猜,後來看到結果是170所以應該是我遇到有點難的加試題。第二次時就沒有遇到那麼難的題目了,只能說考試真的很看運氣。話說我是在華岡興業考試,我覺得環境滿舒適的,而且地點算方便。


總結以及感謝

我一開始沒有想好時間規劃所以拖到比較晚才去考試,而且GRE真的不是一場容易的考試,真的建議大家可以早點準備好然後順利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