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台大化學 GRE一戰323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化學 一戰323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3 V154 Q169 AW3.5 QVQVQ
[身份背景] 台大化學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
[準備時間] 2020.01-2020.03.20 (Mason GRE 2020年1~2月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想要考GRE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想去美國繼續讀書。算是其實一直有個小夢想想要繼續研究下去,趁著還有機會就嘗試看看,也趁著還有時間提早準備GRE以免要申請的時候太趕。


念GRE的額外收穫?
主要就是單字量的提升吧,畢竟我是個很懶的人,一直都有懶得背單字的問題...這次下定決心要讀就把很多單字補回來,這些字很多在讀paper的時候也會常常出現,認得了覺得有成就感以外理解速度也有提升。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身邊不少認識的人都在Mason GRE補習;且Mason GRE提供整理很完整得講義與資源,覺得GRE的單字與資訊量如此龐大,有這樣完整整理過的資訊可以大幅幫助我準備的時間。剛好身邊也有不少人打算準備去考GRE,便趁著團報優惠一起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單字真的算是我很大的一個坑,加上我個性可能有點偏執的關係真的不太喜歡諧音記單字的方法(雖然Mason上課有一些例子真的很好笑到我還是記得XD);相對來說我倒是很喜歡用字根的方法記單字,記得字根以後看到很多字就會知道是什麼意思,尤其是生物之類的專有詞彙常常是這樣的命名規則。這點上就真的很感謝Mason的講義,會把相似字根/意思的單字整理在一起,並把題目也整理在旁邊,對我來說用這6本字彙填空的講義讀起來就很有用。在讀的時候,我會要求自己一天要讀到多少字,並在讀的時候順便整理到Quizlet上,這樣平常通勤的時後就可以拿來讀,記憶當天的新單字同時複習前幾天比較沒記起來的字,幾週下來就多記了很可觀的單字量。Mason有另外提供一個GRE近義字的整理,在接近考試的時候就有特別整理出來看,可以快速地複習。另外Mason上課的時候也會拿一些電影/美劇中的片段來做範例,我覺得可以實際聽到這些單字在對話中的使用方式也可以很快的幫助我了解這些單字。


邏輯閱讀
GRE的閱讀注重邏輯分析,在用Kory的講義練過幾題之後就發現和之前就學期間常接觸到的閱讀不太一樣。在剛開始寫的時候有時候抓不太到題目想要問什麼,但是Kory有教我們怎麼分辨題目的類型,這對題意的理解與回答幫了不少。另外自己很喜歡閱讀,從之前學測前到這次準備GRE的時候會要求自己平常休閒的讀物要讀英文的,像是英文小說、文章,平常保持英文閱讀的習慣,也可以提升英文閱讀速度和對文章的理解。


寫作(AW)
在Issue的部分Mason有整理很完整的高頻題和把類似題目放在一起,除了有些題目在課堂上有大概思辨過之外,會要求自己每週至少拿高頻題練習一兩篇;在接近考試的時候,有把題目的列表拿出來,大概想過每種類型的題目可以用哪種方向寫並有概略的大綱。Argument的部分相對issue比較好寫,在準備的時候一樣是先把高頻題練過一遍,並在平常閱讀時也培養對裡面內容質疑的習慣。平常有空的時候常常拿typeracer來練自己的打字速度;睡前的時候會拿講義裡寫作範例當作練習打字的題材,除了練英打速度外也看看這些高分範例是怎麼寫的。


數學
雖然對理工科系來說數學算是相對比較容易的,但是仍然不能太輕忽。像我在考最後一個Q的時候,就因為覺得時間很夠不難於是慢慢寫,結果最後差點寫不完...。KH上課以及練習的時候會提醒大家在考題中容易出現的陷阱,並且在平常練習時也能保持數學的手感,對於減少錯誤率很有幫助。



考試時程安排
當初想著課快上完了要趕快報名考試,除了不想要拖太久怕手感和單字忘掉以外,也是覺得錢繳下去才會真的認真讀起來XD。後來發現其實有點趕,單字其實有點讀不完,在剩2~3週就開始整天刷單字本/Quizlet的生活;每週也會固定練習寫作、數學維持手感。



應考時臨場狀況 
考試是選在文化大學建國本部(安森旁邊)的考場,當初覺得台大的時間不太好加上這邊也不太遠就選了,去考了之後覺得環境還不錯所以TOEFL也選在這邊考。可能是因為腎上腺素的關係在argument的時候爆了不少字,倒是issue因為題材不熟悉的關係沒有寫很好...。有另外帶一點小點心在中間休息的時候吃,考試的時間真的蠻久的。


總結以及感謝語
那陣子真的是難得一心一意要做好這件事情,就像Mason說的一樣,考GRE(其實後來準備申請文件也是)真的是一件考驗耐心的事情。也感謝Mason團隊提供很多資源,以及一起準備考試和申請的人們,在這些過程成有戰友一起準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還有感謝家人幫我付學費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也祝未來的大家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