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台大資工 GRE 一戰326 大四邊上學邊實習邊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6 V157 Q169 AW3.5 VQVQV

[身份背景] 台大資工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 15 級 

[準備時間] 2020.07-2020.11.28 (Mason GRE七八月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一直都很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因為我喜歡電腦科學,而美國在這方面確實是一流的,所以想申請美國的研究所,有機會也希望畢業後能在美國工作看看。那許多學校都會要求 GRE 的成績,因此開始準備 GRE。


念GRE的額外收穫

我覺得練習 GRE 讓我在閱讀方面有蠻大的進步,也更清楚英文文章的架構,因為能更了解文章的意義。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跟同學上網找了一下,發現 Mason GRE 口碑很好,就直接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首先我的讀書計畫都是參考我偶像林立珩(330 4.0),大家可以看這篇: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014244518602858&set=a.860588697301805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第一個重點就是把單字背好,但這部分我自己沒有做得很好,所以不特別分享。有了單字量後,剩下的就需要靠解題技巧,那我自己就是照著字彙填空講義來練習,包含上課有講的部分都自己再寫過一次,前期要求正確率高,如果單字看得懂還是一樣沒有選對,就要去看看思考的方向是不是錯了,慢慢建立自己的思考流程。後期正確率起來之後,我就會限制自己每題的時間,模擬一下考試時緊張的感覺,讓自己更熟悉實際的狀況。


邏輯閱讀

我覺得邏輯閱讀是我相對比較有感覺的一部分,因為我以往閱讀的速度就不是太快,遇到長句更是需要慢慢分解句子,常常浪費許多時間,因此照著 Kory 給的意見,我先看了楊鵬難句,每天花個 30 分鐘看幾句新的幾句舊的,慢慢地閱讀速度就會起來,也比較能理解文章的內容。再來就是練習題目,一樣按照 Kory 教的,像我以前閱讀時都一句一句看過去,但常常整篇看完了卻還是不太懂文章在表達什麼,因此我覺得在閱讀時邊思考每個句子都用意以及與上下句之間的關聯就變得很重要,也讓我在考試時邏輯閱讀變得比較穩定。


寫作(AW) 

一開始要準備寫作時,就會很不想開始練,因為覺得很難很不想寫,後來發現這就是一個習慣問題,因為我平常不太需要跟人用英文溝通,也就比較少用英文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我需要的其實也就只是踏出那一步,讓自己開始用英文表達想法,練到自己不會害怕寫作就差不多了。而且練習寫作相對來講是很好掌控的,就強迫自己要寫一篇,寫完加檢討也差不多就一小時。然後我覺得顧問時間蠻有用的,可以針對個人問題給出意見,蠻建議在練習初期參加一下。


數學 

數學部分我就把前兩本講義寫完,第三本模考寫個幾回熟悉一下。我認為像我們這種理工科系的,基礎的數學概念應該都不會太差,因此更重要的是考試時的實際發揮,所以練習時可以著重在不降低正確率的情況下加快速度,因為實際考試的狀況我們沒辦法掌握,如果能有更充裕的時間緩衝是比較保險的。


考試時程安排 

我覺得考試時程安排應該是最重要的,像我前面就是沒安排好,才會一直拖到 11 才考,但實際上還是念一個月,造成很多上課的內容有點不熟悉,複習起來更辛苦。我覺得想要考 GRE 的人,就是要下定好決心衝刺一段時間,也不需要想著剩下幾週我會不會念不完,因為就算再多給你一個月,你也沒辦法全力衝刺這一個月,最後只是一直耍廢拖下去而已。所以第一步就是規劃出一段時間,盡量不要有其他也很花時間的事情,像我就覺得我同時實習又準備考試,會造成兩邊效果都不太好,因此暑假上完課直接念直接考應該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在華岡興業考的,雖然座位蠻擠的,但剛好遇到疫情所以坐一空一,位置意外變的蠻舒適,但考場地板偏吵,會被影響的人建議戴個耳塞。我是遇到 VQVQV,我覺得寫起來真的蠻辛苦的,但心態一定要穩住,我在做第二份就覺得很難感覺像加試,結果最後一份也沒比較簡單,因此建議還是每份都好好寫不要跟他博心態。

另外我覺得一個很重要的,尤其你是緊張容易失常的人,就是在平常去模擬考試的氣氛,因為正式來的時候一定會緊張,但如果你對這個感覺很陌生,那你會更緊張。因此,不管是壓時間給自己壓力,或是在腦袋幻想一下當天狀況(聽起來沒什麼用但我覺得其實真的有用),總之就是讓自己不要上考場了才有一種陌生的感覺即可。


總結以及感謝語

當然先感謝 Mason GRE,幫我省下了很多準備的時間,再來就是感謝家人一路上的支持,都沒給我什麼壓力,也很感謝同學們一起唸書一起討論,特別感謝我偶像林立珩給了我很多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