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清大工工 GRE二戰321 感謝Mason GRE

 


清大工工 二戰321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二戰 321 V151 Q170 AW3.0

[身份背景] 清大工工畢業

[英文能力] TOEFL 109, TOEIC 925

[準備時間] 2020.7-20202.10 (Mason GRE 6月平日密集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因研究所需要所以考GRE。想出國的原因一言難盡,從國中開始我就有點美國夢,也因為想繼續學習的方向國外發展得比較全面、好奇國外的教學、想被文化衝擊、家人曾在美國唸書等,所以想到國外留學。

念GRE的額外收穫?

• 因為GRE讀書會,認識了可以一起準備考試的朋友,後來申請之路上也有人可以一起討論進度。

• 在考完GRE後,托福閱讀變快、理解能力也提升很多。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 曾經在大學時參加Mason舉辦的講座,加上很多認識的人都在Mason補習並拿到好成績。

• Mason GRE 提供很完整的講義與大量的練習題,我很喜歡。因為雖然網路上資源很多,但是常常有題目沒正確答案或詳解,容易浪費很多時間在找資料。

• Mason GRE 的資源和連結很全面,不只幫助大家取得理想成績、也幫助考生組讀書會、舉辦講座和分享會,讓大家認識更多人。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的講義把各種必考的單字整理在一起,然後用有趣的諧音聯想、大量的練習題來強化我們的解題技巧。打開2000單很多單字都是沒有看過的,但是Mason用諧音梗、用字根推斷字義,來幫助大家記憶,我覺得很有用,後來我背單字的時候也會發想一些故事或是用字根去記。Mason也教我們判斷題目中的正負語氣去選出答案,透過練習這個技巧雖然有時我不知道單字的切確意思但還是可以選到對的選項。另外,我覺得字彙的講義編輯的很用心,除了會一併補充跟該題目相似的單字,還會加入美劇或新聞裡面用到這些單字的相關句子,讓我知道原來在生活中這些單字可以這樣使用。而且除了字彙填空1~6,很貼心的是Mason還有整理一本填空練習本把前面六本的題目去掉中文解說再一次彙整,這在最後衝刺準備的時候對我來說幫助很大,因為我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把前面的內容吸收完全(複習寫過的題目常常會看到自己以前的筆記,然後選到對的選項,可是其實只弄懂了一半。有新的講義就沒有這個問題。)準備期間,一開始我是用Quizlet把難記的單字輸入進去複習,但後來發現我需要的是把單字統整起來比較,而不是一個一個記,所以我自己有再做excel表把幾乎所有相近字(例如 conspicuous, perspicuous, pronounced)、長得像但意思不同的字(例如 pecuniary, pernicious, penurious)分類,類似字彙填空4講義後面的整理,在外面的時候也可以用手機有系統的複習。

邏輯閱讀 

GRE閱讀真的難,做題的時候對選項常常沒辦法有十足的把握,不過上完Kory的邏輯閱讀後,很重要的改變是我培養了主動閱讀的習慣。有時候常常看一句英文有看沒懂,然後反覆重看,其實非常浪費時間,尤其GRE的考題甚至連選項都要比題目長。Kory教我們如何掌握邏輯閱讀題、分析文章的句子。記得Kory說邏輯閱讀的題目出的很好,可以先從這部分的題目下手,比較好搞懂短中長篇文章的考點。在文章中,主詞動詞受詞先找出來、判斷子句是否可以省略(GRE很多很長的子句都是在解釋前面的內容,可先略過不看,會發現文章結構沒那麼複雜),練習的時候試著用不同的顏色標記。還有看到舊觀點的關鍵字(conventional, classical, early, it would be expected)或新觀點的關鍵字(recent, now)就要提醒自己文章中可能是要對比兩者,同時思考某句話跟前一句話的關係等等。邏輯閱讀部分,我的主要花時間在邏輯題、短篇跟中篇文章(長篇文章僅部分練習),平常練習時,會在文章下面寫下該篇內容的重點(主旨/原因/事件等等),試著講一遍文章的邏輯,也盡量保持每天看懂四到五句的楊鵬長難句並做完全部長難句。做題的時候,遇到不會的除了跟同學討論,也會上網參考其他考生的解法,然後留言我的想法(在腦中想,跟在腦中想過再打出來有差),我覺得以上都有提升我的答題正確率。

寫作(AW)

Mason講義提供很多好的範文,幫助我了解怎麼寫出一篇好文章的架構應該是怎麼樣。對於平常沒有在英文寫作的我來說要透過文章表達論點、正反論述,一開始實在沒頭緒。但Mason教我們簡單的破題、結尾,把時間留給內文想表達的重點。看到文章出現的關鍵字怎麼攻擊(數字/survey/百分比:數據怎麼來的?樣本數?應要有公正第三方支持。專家:專家的定義?剛畢業的學生?),寫ARG也變得滿輕鬆有趣。Issue的部分我覺得想點是最有挑戰的,因為除了學校類主題,其他像是哲學類、社會類、自然類我自己覺得不好發揮,不過Mason講義都有提供題目和簡單的破題例子,可以自己練習。寫作的部分我雖然沒有練習很多篇,但每次一練習就是三四個小時,跟讀書會認識的朋友會一起針對幾題去發想、試著舉例,同時也發現topic sentence的重要性,一個topic討論一個想法,讓自己的論點不要太發散因為會不好舉例。另外,Mason強調的高頻題真的很重要。兩次考試,一戰ARG(p.59B,有練到)跟二戰Issue(p.89 人類的行為由外力還是自身決定,沒練到)我都有遇到。

數學 

KH上課的概念整理、講義的題目我覺得用來準備考試很夠用。印象深刻是KH第一堂用“集點數補滿”的概念去講乍看很簡單但實際去解又會有點卡的餘數題,也把類似題目類型一起做了整理。數學題本的每一題我都有寫(兩次實戰也都有遇到一樣的題),然後不會的題目會跟同學一起討論。我覺得重要的是弄清楚題目問的是哪一個群體、哪兩個群體的比較,分子分母分別是什麼。在題本中也練習到很多中文看一定懂,但英文出題要注意的像是2 times more than, 2 more than, 2 times the least of, greater than 這類的用詞。另外,記好可能出現的專有名詞(鈍角銳角、倒數、斜邊、複利)也能提升答題效率。這些是KH上課提醒大家的、講義中都有整理好的。雖然數學考題是國高中程度的題目,但我覺得還是要花時間準備和細心應戰。準備過程中我沒有去寫網路上的數學難題,我選擇把KH數學題本好好的檢討再加上幾回考滿分的模擬考練習,由此可知這樣也是很有機會拿到滿分的。

總結以及感謝語 

Mason, Kory都說考GRE是在測試你的毅力、你想出國的決心夠不夠強烈,只有少數人一戰就成功。一戰完當天我就整理好心情,速速填了再戰表單,謝謝Mason的回覆,讓我又調適好自己的狀態。同時,我很喜歡講義上有其他學長姐的經驗分享,讀書累了的時候看一看又充滿動力。我特別同感某篇心得裡的這段話:『如果你此刻有感受到任何的困惑、甚至想要放棄,那些都是正常的,因為這些從來就不是簡單的事。但某種程度我也覺得,也許就是在熬過這些痛苦與不安後,依然堅持下去,才能讓最後看起來的結果有一些不同』。最後,謝謝Mason GRE不管是考試上還是研究所申請上提供的資源和幫助,真的是滿滿的大平台,相信考生們都能在這裡獲益良多並且離夢想越來越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