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輔大金融與國企 GRE三戰327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輔大金融與國企 GRE三戰327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08 V142 Q166 AW3.0

二戰315 V152 Q163 AW2.5

三戰327 V157 Q170 AW3.0

[身份背景] 大二升大三暑假開始上課、備考

[英文能力] 多益 900 指考英文75 學測英文14

[準備時間] 2020.06-2020.07上課(Mason GRE 2020年6月平日暑假密集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我很還蠻喜歡打程式的,所以就想說碩士去美國讀好了。考GRE是為了上比較好的大學,以後工作應該也會比較好找。真的很推mason,我認為mason不只是幫我們提高gre成績而已,他的售後服務更是一級棒,讓我們未來的路可以走得更順利!!!

念GRE的額外收穫 

感謝Mason GRE的讀書會,認識了很多上進厲害的人,但其實當時的我很自卑,因為在場的各位不是台清交政就是各種國立強大學。但讀書會的人都對我超好而且都會相互打氣,有被溫暖到; )。邏輯似乎真的有變好,打code的行數都變少了呢。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感謝學長JACKY CHEN大一國企實驗室的演講,因為有他所以才會認識到GMAT、GRE、A2、Mason,而且當時有一些問題私訊他,他都很慷慨地回我,算是我人生中的貴人,感謝你!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把火力集中在練習填空跟短篇閱讀,單字只有背mason2000單,但真的要背熟背滿,10題10分鐘要做完,最多12分鐘。填空靠mason教的靠正負號推斷準確率就提升不少,然後填空練習本我是很後悔把答案寫在上面啦,因為那本我重複寫了3、4次,所以要用橡皮擦一直擦,奉勸各位答案寫在筆記本然後對答案,順便把忘記的單字和錯的邏輯寫在筆記本,寫久了就內化到頭腦喽。

邏輯閱讀 

學習masongre老師的邏輯,發現短篇準確率要高就是要練預測下一句句子跟上一句句子是同向還是反向跟看架構的能力。上課的老師也說單字只是輔助,邏輯才是重點。像我考試很多時候也都看不懂,但因為mason閱讀課程,看題目抓定位句 + 判斷答案的動詞與文章結構的關係的能力提升後,正確率也會提升不少。

很多人都說做閱讀要計時,但我發現我計時後正確率從60%到40%,所以就不計時了。因此我閱讀題注重的是正確率,而不是作答速度。

寫作(AW) 

我作文底子真的差,真滴沒法子,像我二戰作文只有2.5....有怕到。之後趕緊練mason的高頻題,寫過一輪+認真想攻擊點,然後大概要寫到300~400多個字,issue隨機應變就上戰場了,那這樣他還是會勉強給你個3分辣。

數學 

數學是我很費心的科目,因為一戰的時候發現比模考的題目難上很多,二戰又抽到QVQVQ更是讓我難到寫不出來,所以二戰完狂練mason數學,把mason數學二重複做個3~5次,重新看mason數學其他講義,然後每天寫個兩回。考試的話,寫到一半卡住的題趕緊跳過,所以最後都還剩個10~15分鐘,利用這僅剩的時間趕緊把做不出來的題給做了,真的因為這樣奇蹟的知道怎麼做,而且也有時間double check。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有拖延症,曾經的我也試過早上8點去圖書館念書,結果太困睡到11點多,所以之後都睡飽才去念書。但我想說的其實不是我很混(可能還是有點,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要考到三戰),而是要說讀書真的要了解自己個性,找到自己適合的讀書方式,像我就是要廢完才會認真的型,所以報廢一兩天對我來說蠻常態的,但隔天就會超專心。因為不適合那種要長時間Deep focus的念書方式,也不適合每天固定幾點到幾點念書的讀書方式,所以我都是目標導向型的作戰方式。像是一天要背10頁單字、填空10回、閱讀10篇、長難句5句,阿能做到就很棒,做不到的話幾天後就要還債,盡量讓checklist上面的工作都完成。我唸書時長還是算久,雖然一戰比一戰少,像是一戰我可以每天念到快8小時,二戰假日6個小時平日三小時,三戰假日有時能念到6小時但平日三小時就算很厲害的那種。但也因為三戰單字都背得差不多,題目也比較熟悉了,所以才可以不用念那麼久啦。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屬於考試會很緊張型的人,所以考前一定會做模考,雖然模考已經做過2~3次了,但就當練練時間收收心。考場是在馬偕護校,好處是有一堆零食和飲料,真香,但壞處就是有夠遠的,還要爬坡,累死!

總結以及感謝語 

曾經的我也很自卑,畢竟我也不是甚麼台清交政,頭腦確實也沒有很靈光,但我教授常常說學生要知道自己的比較利益在哪,那既然我很會寫填空,數學又是有努力,成績一定會有所提升的話,那就好好的認真念啦! 我的每一戰考試都是一直在進步的,因為我一有時間就是去圖書館搞GRE,我知道我雖然不聰明但我可以很努力! 雖然我到三戰真的有點撐不下去,想用二戰的317去申請,但可能因為我這樣消極放棄的心態導致我三戰考試的時候意外的放鬆?所以鼓勵大家考完一個禮拜馬上去報名,因為當你想放棄的時候,你最少還會因為繳錢還不去考的心態勉強去準備考試。在這裡我想感謝我的爸媽不給我壓力一直很支持我,還有我的朋友,謝謝你們在我消極的時候還會陪我,帶我去爬山,叫我不要再廢了,一起種樹賺focus點數。希望因為自己學校自卑的人看到這篇心得文可以增加一些信心,學弟妹有問題也可以密我,我都很樂意幫助你們,畢竟我也是很多人幫助下成長的:) 最後鼓勵大家多做善事,積積功德,因為可能真的有點用,然後放上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如果人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就要用盡全力翻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