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成大電機 GRE 三戰324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成大電機 三戰324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三戰324 V154 Q170 AW3.0 (QVQVQ) 

[身份背景] 成大電機系大三

[英文能力] 托福102(R30 W23) 多益885

[準備時間] 2019.08上課, 2019.09、2020暑假、2021寒假複習 (Mason GRE暑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出國的目的是想多增廣眼界,看看國外的思維,且自身科系在美國也有一定競爭力,能學到更多專業知識。 想考GRE的原因主要還是美國的研究所需要,也當作一個能提高競爭力與英文能力的證明。

念GRE的額外收穫

最主要的是單字量提升,不管是在看國外影片、學術文章、論壇等都有看到背過的單字,能看懂真的很開心。另外就是了解西方的邏輯思維,在準備寫作和閱讀時都可以體會到和我們思考方式的一些差異。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當初是在家人和網路推薦下選擇這間補習班,主要是因為密集課程可以短期衝刺,且課程扎實,高分榜單人數也很高,交通方便等因素。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這個部分算是我經歷三次考試後覺得CP值最高的,一開始一戰mason2000都沒背完就去考,實戰中有好幾題單字完全不懂意思...後來把整本背完,並以一天10頁每天複習後,再用quizlet輔助記憶,三戰上考場時幾乎每個單字都看得懂,答題的正確率和速度也提升很多,所以建議2000單一定要好好背,然後多刷幾次才能真正背起來,而1000單雖然按照頻率編排但還是拿來當複習用比較好,打好基礎才能把正確率提高。Mason的填空書也建議好好每題做完,老師上課教的正反對立、關鍵字、甚至是諧音時事記憶法等技巧都非常有用,可以在當天上完課就把後面的功課全部做完,當作複習技巧與熟悉題目,也能把當天教的單字背起來。個人在前2戰都沒辦法突破v150的關鍵因素就是填空,如果想要短期內衝高分數從這個部分下手會有不錯的回報。

邏輯閱讀 

這個部分個人覺得在時間壓力下會變得很困難,雖然我托福閱讀還算不錯,但遇到GRE閱讀只能用慘來形容,主要是因為題目長難句很多,且大部分為學術類文章,如果碰到文史類的題目對理工學生會很頭疼,進而導致閱讀速度變慢然後寫不完。Kory老師的教學很有趣,在第一堂邏輯課就幫我破除很多錯誤觀念,可以把一篇文章的語氣、態度等分析的很徹底,另外也有一些很有用的技巧例如scope分析、轉折詞、長難句破解等,這些技巧對選出正確答案很有幫助。另外自己到後來的作答策略其實是中短篇和邏輯全部看懂,細心作答拼正確率,而長篇則利用一些上課教的技巧迅速作答,如果不會就先跳過,替其他題目爭取時間,大家可以依自己適合的方式來擬定策略拼取最高分。

寫作(AW) 

寫作我覺得是起頭最難的,每次練習前都要給自己做一些心理建設才比較好下手,主要是因為自己打字速度很慢和思考速度不快,尤其是issue要在30分鐘內完成一篇完整文章實在有挑戰性。Mason的作文課會讓我們討論交流意見,可以聽取不同想法並趁機認識一下新朋友組讀書會(雖然我當時沒有留到聯繫方式QQ),上課講義裡面有母語人士文章也有同學高分文章,我個人是模擬同學文章來寫,主要是比較容易上手也不顯得特別奇怪。issue部分因為我思考速度較慢,後來採取托福獨立的寫法(建議還是採上課的教法較能拿高分),而argument則是首尾兩段簡單寫,中間打爆三個點正反論述或舉反例,這樣的寫法(兩篇均在300多字)在我的三次考試分別拿到3,3.5,3的成績,算是一個不太好卻也保底的分數。

數學

數學絕對是不能輕視的環節,相信很多理工科系的大家會覺得超級簡單而放很少心思準備,這樣的想法很可能會跟我前兩戰一樣,分別考165和167,無法拼到最高分。KH上課會教學一些解法,建議大家可以多多參考,有些方法真的是自己沒想過而且又能迅速解答問題,講義也推薦全部做完,我一戰大概做了4,5篇就直接應戰,結果考試差點寫不完也來不及檢查!個人覺得最近實戰的感覺好像有比平常的習題難一些(跟pp1,2比起來真的是難一些),尤其我碰到一些似乎是加試題真的是想不出來怎麼解,推薦大家可以把KH的題目一回在20分鐘內做完,並思考一下每題有哪些不同做法避免考試卡關,如果想要拼滿分也可以找難題來做,訓練自己碰到難題的應對方式,也要避免戀戰導致因小失大。

考試時程安排 

當初是大一暑假在家人建議下報名密集班,想說利用高中積累的實力拼看看自己的實力,但當時沒有全力準備,加上有點過於輕敵所以考了314。二戰則是在一年後的三上,考完托福後把講義稍加溫習後就去考,結果還是316,雖然當時單字量有提升但是填空技巧卻沒有細心領會,發現有一個部分的填空10題才對2題...三戰則是在今年寒假,利用過年前一個月將舊講義全部複習一次,包括上課筆記和所學技巧,並用填空練習本全力衝刺,實際衝刺時間約3週,前兩周一天念書時間約6-8小時,最後一周則約12小時,主要以單字和複習為主,把2000單背到大概9成以上都會,閱讀講義把大部分的中短篇寫完,KH講義則是全部寫完。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檢討和擬定適合自己的作戰策略,這是我在三戰有特別規畫的部分,檢討其實是非常令人煩躁和灰心的過程,但唯此才能讓自己進步,不然沒找出原因還是會犯同樣的錯;而作題策略我是採填空慢慢做(但12分鐘內做完),因為發現自己在這個部分如果有充裕時間正確率會高很多所以就放多一點比重,而閱讀則是盡量掌握中短篇,這樣有提高我的整體正確率。最後良心建議大家盡量在上完課後全力衝刺,一二戰內趕快搞定,不要像我一樣拖延戰線,其實中間一旦斷掉幾個月就要重新準備,過程是很辛苦的。

應考時臨場狀況

這次第三戰意外蠻多的,在美安華考結果發現考場人員只有一個,然後當天系統又出了一些問題,而我又是坐在門口旁邊的位置,在旁人進進出出的情況下奮戰,好在已經是第三次考試有心理準備,而且遇到3Q作答起來沒那麼痛苦,最後出分也算是個大意外,比想像中高蠻多的(甚至我長篇因為控時不好所以全部猜C...)。前兩次考試都在台南地球村,環境不錯,考場人員服務也很好。每次考試中間都可以出去喝水和吃巧克力,但不能用手機,最後提醒大家考完要選report,不然就白考囉。

總結以及感謝語 

最後想謝謝父母和姐姐,給予很多資源和鼓勵幫助我不斷考下去;另外還有補習班老師們,教授很多實用技巧,特別是Mason,在一戰考完有填再戰諮詢表得到很多實用回饋,上課前播放歌單中的"I'll make a man out of you" 在我每次考試前和考爆後都會聆聽,歌詞內容其實蠻符合和GRE作戰的心情的XD。最後也祝大家順利殺G成功,並順利申請到自己的理想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