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中央生醫 GRE 二戰32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中央生醫 二戰32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二戰354 V157 Q168 AW3.5

[身份背景] 中央生醫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一戰324 V158 Q166 AW 3.0

[準備時間] (第一次)2020.12-2021.1月中 (第二次)2021.3月初~3月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一直以來都有計畫要出國念書,家裡也是很建議我出去看看外面的競爭跟別人的學習方式。

念GRE的額外收穫 

我是重度美劇成癮者,光是HIMYM我就看了10遍吧,最大的收穫可能就是在看劇的時候聽懂更多單字,看國外的新聞也不會像在看文言文一樣很多字不會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當初知道要考GRE的時候上網看了一下考試題目,被整個難度嚇到,就決定補習了。為什麼會選擇GRE純粹是因為大家都選Mason哈哈,沒有聽過其他人建議其他家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在去Mason之前,我買過一本GRE紅寶石。這本書是alphabetic sequence,當初買來背永遠逃離不過A(後來想說那從後面開始背,結過連Z都逃不出來)整本書收錄了一大堆我完全不相信有人會知道的單字,看起來像在幫你複習哈利波特的咒語。很感謝Mason幫大家準備GRE 2000單,不僅不是用字母排列,幫我們用字跟字首去整理起來很多高頻單字,背起來簡單非常多。考試前我晚上睡覺大概都會翻一遍2000單確定每個單字我意思我都會,我會順便背synonyms跟antonyms,mason的填空就不用多說了,在一戰準備的時候我每一題都寫了超過三遍(雖然考第二次的時候就沒碰了哈哈)。另外我自己背單字沒有很喜歡只背中文意思,我會去看英文解釋跟造句方式,這樣其實也對寫作文很有幫助。 補充:我自己考了兩次GRE,自認2000單背的蠻熟的,但不要覺得說在考試的時候每個單字題你都看得懂,基本上一定都會出現沒看過的字(ETS官方就愛這樣鬧),所以要練習猜字的意思跟褒貶含義。

邏輯閱讀 

很多GRE的文章語意架構真的很複雜而且我又很容易分心,常常愣在前面看了一遍看感覺好像什麼都沒讀進腦子裡。一個題組兩三題,我可能每寫一題就要重看文章一遍,但我的英文閱讀能力還算快,對於時間掌握上還算是有自信。Mason閱讀的講義我全部都寫了至少兩遍(if not more)我也有額外去網路上找很多GRE的閱讀,對我來說準備閱讀最重要的是習慣看好幾篇超級長的文章,為了培養我的耐心,Mason的閱讀白色那本分成好幾個段落,每個段落25題,我會一次就把最後面的長篇跟中長篇25題做完,練習了很多長篇閱讀之後有耐心應該就可以了。

寫作(AW) 

寫作我實在是沒什麼臉分享我怎麼準備,我之所以會重考GRE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我第一次作文只有3.0,我其實一直都覺得我寫的應該不錯哈哈,所以從來沒拿去找mason顧問老師們批改,自己練習了好幾篇,覺得還不錯有練習模板就這樣了。第二次考試我在作文方面上的進步是我固定然後優化了我的模板,也嘗試用了不少的GRE單字在作文裡(要背熟的才可以,而且用法要用對)大概就這樣。二戰的成績3.5我也是有點小失望,只是算免強平均而已。建議大家還是去找Mason看看自己練習的作文,不要浪費資源了。

數學 

數學就是我另外一個主要原因為什麼我會重考了。一戰的時候只考了166,當下成績出來實在是感覺快被自己笨死,愧對身為理工學院的自己,當天問過我姐的意見,她說申請理工科系的話數學這樣的成績可能真的有點低,只好選擇重考。但說真的我數學大考的表現通常都不太好,我一直認為是因為以前數學考試有次大滑鐵盧所以留下來的陰影,導致我之後面對數學大考都會過份緊張。我就不分享我怎麼練習數學了,畢竟我重考GRE還是只有168,各位應該都比我厲害。

考試時程安排 

我大概是在2020的11月報名兩個月後(剛好學期末)的考試,第一個月要開始準備但還有很多的報告跟實驗室進度要做所以其實沒念到什麼書,大概就是每天都背些單字,倒數最後一個月我直接跟實驗室請假,雖然真的很抱歉但是讓我多了很多時間唸書。一天我大概花4~5小時在看GRE,也許再少一點因為我浪費一堆時間在玩手機,但最後一週把所有手機app幾乎都刪光了(最後一個禮拜是我單字背最多背最快的日子)。二戰我是設在3/19號考試,大概在2月中慢慢開始重看我Quizlet上面的單字,到三月開始每天練閱讀跟單字,定期寫個作文,一天差不多念4個多小時吧。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還記得一戰的時候剛開始考作文我就緊張到爆,第一篇是考Issue(我幾乎沒練過幾次),我還在想架構就一直聽到隔壁機械鍵盤狂敲的聲音,正式考試字體又比我的電腦字體還要龐大很多,讓我心生畏懼。第一份QV寫完其實我覺得考得超好,中間暫停10分鐘我出去尿尿,暗自竊喜覺得自己應該全對說不定可以拿個330以上,結果下面兩份QV直接變超級超級難,我寫的超爛。所以考GRE真的不能放鬆戒備。二戰的時候我比較沒有那麼緊張了(雖然在考試前去跑了4次廁所)。開始考的Issue剛好算是我寫過的題目,這次我把握機會毫不猶豫,在別人還在思考架構的前幾分鐘,開始自豪的大聲敲鍵盤。整體來說兩篇作文我自己覺得狀況都不錯,字數應該都有個450,但不知道是錯字很多嗎(我非常容易拼錯字)還是什麼原因唉也只拿了3.5分。二戰選擇題的部份說實話我寫的超級糟糕,我甚至一度想放棄考試,感覺還比第一次考的還爛,這真的不是在浮誇,我第二份數學沒有注意到時間拖太久,有3題來不及寫完就亂猜…夠慘吧。考完第二份數學我心態頻臨崩潰,一直在想我數學爆掉了完蛋、世界完了、一切都沒救了、6000塊又要丟水溝、我大概比較適合去打雜工,還記得接下來的閱讀有一篇中長篇3~4題的題組,整篇我看了超過5次還是沒辦法好好把內容消化。所以其實雖然我對我第二次的考試成績也不是很滿意,但我覺得還是算幸運的,也許我第二份數學沒有算分,所以數學才有168吧。這也可以告訴大家要堅持考完別放棄阿。

總結以及感謝語 

其實蠻對不起mason的,我補習跟我考試時間差非常非常久,我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想說我時間還很多慢慢準備,別人用一個月衝刺,我可以用半年慢慢背單子什麼的。這次連兩次的考試告訴我,沒有去報名,是不會開始準備的(而且趁大四前考完真的比較好)。當初我上完mason的課,所有書就放在桌上打入冷宮,都過了超過一年我才去考試,真的很抱歉mason,其實很多上課教的東西我都忘記了,但即使如此,還是要感謝mason的教材,有非常多的題目跟豐富的資源。雖然最後的成績跟我的目標有差距,我自己其實覺得沒有考得很好,但也算是還能接受的分數了。如果真的有看完我上面打的人的話應該也會發現我準備的蠻爛也考得蠻爛的哈哈,所以如果我能夠考到這樣的話,大家一定也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