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台科應外輔資工 GRE一戰331 上班族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科應外輔資工 一戰331 上班族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31 V162 Q169 AW4.0

[身份背景] 上班族

[英文能力] TOEFL 110, GMAT 720 

[準備時間] 2020.08 約四個禮拜(Mason GRE平日晚上班)

為什麼要考GRE? 為什麼想出國?

其實我去年已經考GMAT申請上 USC MSBA program,但因為疫情而defer一年,所以就想要利用機會再申請其他更tech的DS或資訊相關項目,查過各大學校後,發現都還是需要GRE,所以決定要考。

為什麼選擇Mason GRE?

當初決定要考時也七月了,離申請時間已不遠,所以想要找個可以短時間衝刺準備的方式,在看過各論壇和Mason GRE課程規劃後發現,Mason GRE不僅學費不貴且課程時間短而精,完全符合我想要短期衝刺秒殺考試的目標,因此選擇報名了八月的平日晚上班。

念GRE的額外收穫

發現GRE單雖然難,但其實都出現在生活及美劇中,並有機會認識其他要一起申請的大神們!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在開始上課前,有先自行在網路上下載一些GRE單字庫來背,那些單字量往往都是3000+,且因為編排上沒有什麼架構,導致在背的時候常常背了後面就忘了前面。很感謝Mason特別整理的2000單字集,裡面幾乎包含了GRE所有常出現的經典單字,且Mason還註解了許多背自首字根的方法,使我們在遇到類似但沒看過的單字時,能夠推論出其意思,這非常重要!我還記得我在考試時,其實很多單字都沒看過,但靠著字根的意思推論,使我成功選到正確答案,並達成字彙填空幾乎全對的奇蹟。

邏輯閱讀

因為之前考過GMAT的邏輯閱讀,在準備GRE上就沒遇到什麼太大的困難,主要的準備及練習方式就是透過Kory教的方式,在每一句話中識別出關鍵字,並在讀完一段文章後,迅速將該段的關鍵字及大綱邏輯在腦中整理出來,這樣才不會導致一直讀下去,結果發現文章意思和邏輯都沒搞清楚的情況。除此之外,我也將老師所提供的題目本寫完兩次,來確保自己熟悉閱讀GRE這種長句子的文章。

寫作 (AW)

在練習寫作的時候,我一開始是先熟讀Mason提供的各種模版,並將Mason提供的各種範本文章熟讀一次,來理解高分文章的架構及Pattern,再來就是自己練習撰寫,這邊非常推薦可以跟一起準備的夥伴練習,畢竟自己練習時,很難想到所有文章的可行論點集知道自己的問題,但在團體討論時,不僅可以透過他人的回饋知道自己的問題,還可以學習他人的論點及寫作方式,進而增進自己的寫作能力,這邊真的很感謝當初的讀書會戰友,在作文上給予我很多回饋讓我進步。

數學

數學的部分看KH準備的講義真的就很足夠了,KH的講義不僅幫助我快速奪回以前的數學基礎,也給予我許多數學解題上的訣竅,畢竟雖然GRE的數學很簡單,在考試時難免還是會有腦袋卡住的時候,這種時候解題技巧就可以幫助我來比較快速地推論答案,而我感覺考數學最大的敵人就是粗心… 建議大家平常練習時就要強烈要求自己每題都要完整瞭解題意並驗算過答案,不然在考試時就可能因粗心而錯過滿分的機會。

考試時程安排 什麼時候開始,什麼時候結束,一天大概念多久等

我是在八月初開始補習,因為平日白天要上班,無法準備,除了平日晚上上課外,我主要就是六日會花8-16個小時的時間讀書,時間編排大概都是背單字->讀閱讀->做考滿分模擬考,並逼自己每天都要寫一篇作文來維持手感。

應考時臨場狀況 臨場表現?考場狀況?

因為我是在家考試的,所以比較沒有遇到什麼考場狀況,如果之後ETS還有提供在家考試的話,我會非常推薦,畢竟減少通勤帶來的疲憊,考試時的狀態可能會比較好,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房間裡完全不能出現任何人或特別的聲音,不然有可能會被警告或取消資格。

總結以及感謝語

總而言之,我非常感謝Mason及Kory和KH老師們在考試路上提供的幫助,使我能夠在短時間內解決考試,並最終申請上理想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