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政大企管 GRE二戰326 AW寫作4.0 上班族準備 感謝Mason GRE

 政大企管 GRE二戰326 AW寫作4.0 上班族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二戰326 V155 Q170 

[身份背景] 小小上班族

[英文能力] 學測15 TOEIC 945 

[準備時間] 2020.10-2021.01 (Mason GRE 10月平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感覺差不多是時間要準備下一個學位了,GMAT一直考不到夠高的成績,每年都有朋友又去了什麼厲害的學校,覺得壓力很大很徬徨很無助很緊張,就決定來準備GRE讓自己有基本的能力去一些想去的地方。想不想出國也猶豫了很久,問了很多人,自己想了很多,最後覺得現在不準備之後會後悔吧,工作只會越來越忙,顧慮只會越來越多,那些想做的工作還是要有夠強的學歷才比較好爭取。


念GRE的額外收穫

認識了好多好多好多新的單字,看英文專業文章不用再去用上下文揣摩一些難字的意思,反而可以用那些字去理解整句話的語氣,閱讀比之前更快更精準。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在A2上過GMAT,一直以來跟櫃台行政相處非常融洽,身邊所有補GRE的人也都在這邊上課也都給予很高的評價,沒有評估其他家,在決定要準備GRE的當天就來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邊上班邊讀書完全痛苦,特別是那些背完就忘、忘完繼續背的單字總是讓人有滿滿挫敗感。感謝Mason總是有很多好記的字根&聯想的方式讓我記住一些重要的字,填空用連接詞判斷詞義的正負關聯性也很實用。講義全部寫完之後開始背2000單,2000單背到一半開始寫填空練習本去複習講義。考前1週把1000單全部翻了一遍,確保基本的單字有掌握度。有下載了Quizlet在通勤時間拿出來翻一翻,也有整理一些自己一直背不起來的字,在空檔時間複習。


邏輯閱讀

原本看到超長篇幅又是陌生主題的文章會很害怕,但是練習了Kory講的主題、語氣、句子目的…等拆解方式,再搭配上課時提到的楊鵬難句,在考試當下就算看到天文、地理類型的長文,也可以知道整個文章的脈絡,不會因為一篇長文就驚慌失措使後面的題目都沒心情專心看。


寫作(AW)

根據上課講的方式,重新調整了一直以來的思考邏輯,整套架構受益良多。


數學 

講義很夠寫也很精準涵蓋各類型的題目,考試當下有遇到講義提及的難題,有讀講義就可以答對。基本上把上課的題目都弄懂且課後練習完成,一些比較少看到的數學專有名詞記一記,就沒什麼問題了。


考試時程安排 

10月中臨時插班,課程10月底11月初結束後在12月考了第一次,那時候閱讀的長文讀起來沒有很順,數學沒有滿分覺得很漚,密了Mason徵詢再戰的準備方向,也檢討了自己在準備上面的不足。再次開始準備時有報名Kory & KH的機經難題聯合專班,把難題全部review一次,讀起來踏實很多。

有寫了一張作息表,週間早上6:30-8點讀書,晚上下班到家通常9點多,從22:30讀到差不多12點多。週末每天大約讀8-10個小時。早上精神比較好會去背單字,吃飯的時間拿來刷issue & argument的範例,下午通常會是閱讀&數學,晚上就看白天覺得哪邊讀起來很卡,加強那個部分。原本是1月初要考,但年底的時候讀到很徬徨,正好考場1月中有週日的時間,就把考試延了一週。衷心建議從一開始準備到考試不要拖超過3個月,不然讀起來疲憊感會超深。


應考時臨場狀況

兩次都在華岡興業的考場,報考資訊上不會寫樓層,但是是在3樓的電腦教室,我兩次都走錯樓層差點找不到,第一次連地址都走錯(這絕對是我自己的問題)驚慌到很想哭。建議如果是路癡,可以先去探勘一下考試的地點,當天才不會覺得天要亡我。考試整體沒什麼太大的狀況,可以帶個水中間有10分鐘休息的時候喝,然後記得吃早餐不然從10點考到14點會超餓。


總結以及感謝語

邊上班邊準備考試真心很痛苦,特別是在寒流來的冷冷冬天還要6點起床讀書,很多個清晨和半夜都覺得好累好想放棄,也很害怕萬一GRE考不好,人生會不會很苟且就過完了。感謝在漫長且痛苦的考試準備過程中,不管老師或行政都給我很大的讀書&精神上的支持。還有所有家人朋友體諒我與世隔絕了一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