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東吳財精 GRE 一戰325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東吳財精 一戰325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戰325 V155 Q170 AW3.5

[身份背景] 東吳財精大四

[英文能力] TOEFL106

[準備時間] 2021.01-2021.04 (Mason GRE寒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高中暑假去美國玩了一陣子就被那邊的生活吸引,覺得一定要在那裡生活一段時間。大三下開始規劃出國讀研究所,加上家裡的支持,就下定決心開始準備GRE。

念GRE的額外收穫

第一是單字量大量增加,而且常常看到一個單字就聯想到一堆其他相關單字。再來是遇到了讀書會一起奮鬥的戰友,成為一起聊天、分享生活的朋友。最後是我閱讀文章的速度有顯著的提升,並且很容易抓到重點。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朋友的大力推薦,並且在比較了幾間補習班後發現Mason的課程更簡潔,符合我想要短期衝一波的目標。再來也很重要的是地理位置,比起北車,大安離我家近多了,騎車大概不用十分鐘。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上課用很有趣的方法,讓我們在歡樂中記憶這些基本上完全沒看過的單字。並且不斷地用美劇、電影,甚至是川普的推特向我們證明這些單字真的是日常生活會用到的。自己再複習的時候,就是不斷複習總共6本的字彙填空,照著Mason跟我們講的,看一次記不得就在看第二三次。字彙填空裡面的單字也大多不斷重複。並且透過自己在Quizlet做自己的單字卡,可以很有效的快速記憶單字。

邏輯閱讀 

Kory交的主動閱讀我認為是最有效、對我幫助最大的部分。從以往看完長長一段文章還不知道重點是什麼,而且常常要一直回頭重複讀同一句好幾遍才搞懂在說什麼,到看前半部就開始思考後半部的內容和文章結構,邏輯閱讀幫助我更快且更有效的閱讀文章。我個人練習的方式就是盡量在上課前先把這次交的文章做過,當老師講解的時候聽他閱讀的邏輯,看到底是哪個部分閱讀的方式或習慣是錯誤的導致這題錯誤。

寫作(AW) 

Argument的部分Mason在短短一堂課就讓我很快速地掌握做題的關鍵跟技巧。對於我這種平常就滿喜歡挑別人說話與病或矛盾的人,其實在練習這部分滿樂在其中的,在經過練習之後其實滿輕鬆就能找到題目文章中的三個漏洞去攻擊。Issue的部分其實跟TOEFL滿像的,因為之前預備的時候就花費大量心力,基本上還是沿用那套寫作模式。我自己一周大概會練習寫個四篇左右(Issue,Argument各二),累積到考試前總共大概各有十幾篇。

數學 

GRE的數學基本上是台灣的國中範圍再加上排組和機率,對一般二三類應該都不太會是大問題。而我科系的關係在大學幾年也常常需要用到這些計算,所以對我而言算是比較輕鬆的部分。在三堂的數學課跟著進度把所有題型都看過一次並且回家把練習題都做一座其實就差不多了。我自己做的時候總會粗心錯個一兩題,甚至考前模考的時候還錯到四題,不過還好最後考場上有仔細檢查,沒有掉分。

考試時程安排 

我是今年寒假開始上課,總共準備時間大概兩個月多一點。因為去年先考過托福了,所以似乎不向其他人有比較大的時間壓力。但我個人還是希望一戰搞定,所以也並沒有聽從Mason建議直接給他兩戰報下去。我整個寒假的行程每天大概都一樣,有課的話就早上Mason上課,吃個午餐混一下,3點開始讀到8、9點。基本上整天都是GRE。課程結束開學之後,因為我大四也沒什麼課,大概一天也是花6到8小讀GRE,一直到考試前。

應考時臨場狀況

因為拖到三月多才報名,台北四月只剩馬偕護專這個考場。不過除了地理位置真的偏僻之外,其實考場滿棒的,提供各種點心。考場有副耳塞,考試當天人也不多,好像30多個而已,基本上不太有在考試時被影響。

總結以及感謝語

這次能一戰搞定非常感謝Mason的幫助。我也要感謝家人的支持。最後要感謝神,在這段期間藉著向耶穌禱告,讓我常常在焦慮緊張的情況能夠平靜心情,以最好的狀態面對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