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台大財金 GRE一戰324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財金 一戰324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4 V154 Q170 AW4.0

[身份背景] 台大財金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5 or TOFEL 100

[準備時間] 2021.01-2021.02(Mason GRE寒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商學院重視國際觀,多數學長姊也會選擇畢業後出國讀書,因此我希望能往國外發展,其中又以美國為主,所以GRE就變成必備的英文考試之一了。希望可以透過出國兩年的時間增進自己外文能力,拓展視野,接觸不同的文化,若有機會進入外商公司工作。

念GRE的額外收穫

念GRE真的好處蠻多的。第一個收穫是發現自己之後在讀書的時候,比較會提前去猜測或思考文章段落的大意,夠更快理解文章的內容,也比較不容易忘記。第二個是單字量的提升,認識GRE單字之後發現GRE單真的是天天單,網路上的文章、電影、書裡面全部都是GRE單。第三個則是更知道如何用英文問骯表達自己的想法,未來若是在國外讀書或工作,與人討論時必定時常使用到argument的寫法,如果老闆要你表達意見時,issue也是個用得上的工具。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聽到很多同學有來Mason補習,口碑也還不錯,加上地點很方便,由於我寒假可以住宿,大安站我騎腳踏車15分鐘就到, 因此交通因素也是我考量的點之一。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會教我們用一些諧音記憶,或是用電影的情境記憶,我覺得非常有幫助記憶,不然很多GRE單真的又臭又長,很容易看完就忘記,有諧音背起來比較不容易忘,也有趣很多。有些人會覺得要先把單字背完再來寫練習題,但我是先寫字彙填空本,盡量每一本在課後就趕快寫完,透過題目的練習同時幫助我增加字彙量,也更可以了解如何從句子中的關鍵字判斷文意,不過把mason 2000背起來真的很有用,強烈建議一定要熟背2000單字,我大概看了5次左右,作答時會很有幫助。

邏輯閱讀 

我以前對付閱讀理解的方式就是直接從頭到尾把文章看完,再跑去做題目。但我發現這種方式對GRE的文章來說並不是每次都有效,當我遇到文意較難理解,或是題目比較刁鑽的時候就會花較久的時間重覆看同一個句子。後來改成先看題目再去瀏覽文章,這樣可以更快抓到重點。課堂練習的時候Kory會很仔細地解析6-7題,剩餘的就自己回去練習。我的作法是在課堂上先吸收老師整理文章的方式,下課的時候先用老師教的方法把題目看過幾遍,並且嘗試改掉閱讀的一些壞習慣。回家練習時就是穩穩地把後面題目練好。與字彙填空相同,到考前再把自己做錯過的題目看過,檢討自己的思路錯在哪裡,避免犯同樣的錯誤。

寫作(AW) 

GRE的寫作分成argument跟issue兩種。Argument是從題目中找出邏輯的缺失進行攻擊。Mason有幫我們整理好高頻題,也有帶著我們抓題目的攻擊點,屬於非常有效率的準備方法。其實題目看到後面真的都差不多,指令不同的話只是各段的起手式不太一樣,在補充說明上其實還是類似的,要攻擊的點也都很像,因此只需要好好把握高頻題,然後試著寫一些比較難的題目就足夠了。我總共寫了11篇不同主題的argument,另外如果有時間,建議把題庫的題目都看過,會加快寫作速度,因為我是打字較慢的人,我考前大概看了一半,很幸運的考出來的題目在看過的裡面,幫我節省了許多想點的時間,有更多時間發揮,也有更多時間打字。Issue的部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建立好自己的觀點,選好一邊站,利用兩正一反的方式架構出整篇文章,就會有蠻多可以發揮的,也可以讓篇幅足夠有內容,也夠豐富。我總共寫了12篇Issue,另外我把題本中的題目都審過一遍,先想好正反雙方觀點、自己的立場,以及大概可以補充說明的東西,也有準備一些人物的例子,才不會沒東西寫。

數學 

其實一開始有耳聞GRE的數學偏簡單,但寫題目時常常因為粗心,或是看不懂單字而誤解文意。數學的困難點有兩個:第一個是英文的題幹敘述,有可能會有一些題目的關鍵字不知道意思就不知道怎麼解,或是圖表題落落長的題幹敘述也要特別注意,因此KH的上課時間是最高效可以把這些知識吸收的好時機;再來是題目的陷阱也要特別注意,例如比大小的題目需要考慮到比不出來的狀況,最重要的還是細心,才不會被扣冤枉分。

考試時程安排 

由於GRE的成績可以用五年,而TOEFL只能用兩年,因此我決定先把GRE準備好才是上策,也可以順便準備難度比TOEFL高的閱讀和寫作。在準備研究所的時候還需要準備很多文件,因此若英文考試跟那些東西撞在一起會很麻煩。同時,因為寒假和暑假是少數可以長時間心無旁騖準備的機會,因此我把寒假的早上拿來上課,這樣下午的時間才比較好運用。加上我也不希望把戰線拉太長,因此大概抓再補完習後一個月的這場考試,只留一個月的時間給自己準備,也當成逼自己努力的方式。補習時大概就是回去時做作填空本跟閱讀,一天大概2-3小時,真正衝刺大概考前三週,除了上課外的時間都在準備GRE,平日大概4小時,假日大概9小時,然後猛力背單字,寫作就2天寫一次維持手感。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在文化大學分部考,離台大很近,考場狀況很好,考場人員也都很有耐心地講解,而且很幸運報到下午場,早上睡飽,複習一下調整好心情再去考試,可以提早到考場,看看狀況,也會比較心安,建議帶點小東西,我什麼都沒帶,考到胃痛,4個半小時真的非常長,一定要補充能量,不然真的超餓。

總結以及感謝語

總結來說,很開心可以一次就把GRE搞定。感謝Mason的教學與教材重點整理,讓考生能最有效率的抓到考試重點,也幫助我能在一戰達到想要的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