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清大經濟 GRE一戰325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清大經濟 GRE一戰325 AW寫作4.0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5 V158 Q167 AW4.0

[身份背景] 上班族

[英文能力] TOEFL 101

[準備時間] 2020.06-2020.07上課 2020.11-2021.02準備  (Mason GRE 2020年6月平日密集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想考GRE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回美國讀書,大概從大二暑假到美國那趟開始發現滿嚮往處在美式腔調環境,再來是因為英文還是最通用語言,多掌握一個語言感覺能多開一點眼見。 

念GRE的額外收穫 

最大收穫是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想到國外讀書,於是就突然有種好像真的有機會回到美國讀書的動力,另外一個收穫是在思考上面有變得比較多元一點,對於吸收新資訊或作決策的時候也變得比較有效率(多虧寫作批判訓練xD)。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一開始是上網爬了一些GRE相關資訊,碰巧看到有人在推薦Mason 2000字彙書,好奇查了下來源就知道了Mason GRE,然後因為一直聽說GRE準備範圍很廣,出於懶惰又沒耐心的情況下,最後就選擇了Mason GRE。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最推薦的是用諧音記單字的部分,雖然說之後還是要自己去理解和應用它的真實涵義,但畢竟希望準備考試的過程只是個短暫的時光,那如果要在短暫的時間內記大量的新單字,各種影集時事等等的梗就非常有幫助了!另外就是培養找關鍵字像轉折詞的能力也很有幫助於提升答題效率!

邏輯閱讀 

在閱讀時能快速抓到主旨的換位思考,還有西方文章的邏輯分析,以及區分並根據文章形式答題等等方法,都讓我個人覺得很受用不僅於考試,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如果作答時間真的來不及就先放棄長篇作文這一點的探討和催眠,真的讓我在實戰中心理穩定很多。

寫作(AW) 

我覺得不管是多看範本理解文章的架構和脈絡,還是練習寫主題句,甚至是在心裡針對問題想出點子等等的技巧,雖然會需要多花一點心思,但真的都很有幫助; Mason還有額外提供免費作文時間,雖然我沒有時間去,但感覺有去會有更大的助益。另外其實照著Mason說的每周限時硬產一篇(還是幾篇忘了xD),就滿夠練打字速度了!

數學 

講義編輯了很多練習題目也完整整理了試題常出現的數學英文名詞,讓我能在考前兩個禮拜集中迅速作題練手感,省下自己去蒐集題目的功夫,然後雖然最後因為當場有點太緊張沒有全寫完很慚愧ORZ,但還是想說如果上課有認真聽並且當下就理解題目邏輯,其實會省不少準備的精力!

考試時程安排 

之前選擇6月班的時候是剛好在轉職空窗期,那時候想說也許之後會用到就先去補一下,但剛好上完課後就直接無縫開始新工作,為適應工作的關係就決定先暫停準備考試這件事,一直等到工作穩定差不多11月左右才真正開始密集準備,最後趁著2月過年比較有空就去考試。平日大概就是用通勤時間背單字加下班後的1-2小時,假日就會從早上、下午、晚上三個時段擇兩個複習寫作/邏輯閱讀/數學,每個時段大概是4小時。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是屬於考試會很緊張型的人,所以考前有限時模擬考過個2次,臨場確實有感覺進步一點點。考場部分是在馬偕護校,好處可能就是因為在山上所以環境滿安靜的,座位有高高隔板也寬,如果怕受到近處聲音影響,他們也有提供耳塞,一些免費零食和飲料也都有貼心準備,雖然我沒有在其他考場考過,不過這裡應該可以算是舒服的地方!

總結以及感謝語

因為要持續做一件事真的不容易,所以真心很感謝Mason GRE的各個老師和行政人員不斷大方奉獻很多心力提供想去留學的人管道,也真心很感謝講義上前人們珍貴經驗的分享和鼓勵,然後也希望能給正在準備的人小小加油,願大家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