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交大應化 GRE一戰324 AW寫作4.0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交大應化 GRE一戰324 AW4.0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4 V156 Q168 AW4.0

[身份背景] 交大應化大三

[英文能力] 托福106 TOEIC930 

[準備時間] 2020.08-2020.09 (Mason GRE影帶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一直以來就想去美國讀書,除了典型的美國夢之外,也希望未來可以在美國工作,原本高中畢業就要出去因為家裡因素所以希望可以在研究所實現夢想。因為去美國除了托福之外,GRE也是不能忽略的一環,所以決定在三上前的暑假去補GRE。

[念GRE的額外收穫]

以前我自認為英文實力還不錯,所以在考GRE以前很有自信。直到接觸GRE的第一天,我不禁懷疑我的英文實力出了甚麼問題,讓我在英文這個領域變得謙虛,更加勤奮的背單字。除此之外,以前在看電影、美劇其實都可以用聽的了,但偶爾還是會出現幾個單字沒看過,抑或是外國人道地用法,準備完GRE後再去看會發現有明顯進步(尤其是看Big Bang Theory ^^)。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Lab的學長姐都在Mason,也有台大的朋友也推薦,加上我覺得在大安站出來很方便,附近又有星巴克,所以選擇了Mason GRE。Mason GRE提供的課程都是短期,所以就算想慢慢準備也會因為有壓力而被往前推,對於可能比較被動的同學會蠻有幫助的,也可以在短期內就拿到理想的分數。 

[字彙填空] 

我在上課前就先去補習班要講義,所以在正式開課前就有翻過單字了,但真的難到我背的很沒邏輯也很沒效率。在開課之後搭配Mason上課講的諧音、笑話等等,背的速度突飛猛進。單字真的是GRE的根本,你沒有單字的字庫,千萬別說你要去考,就算你閱讀可以跟外國人一樣,也絕對看不懂選項。我自己的小方法就是我會打單字在EXCEL上,不僅可以訓練英打,好處還有可以刪除重複的,超過單字的同學一定知道會超到重覆的,因為還沒有背起來以為自己沒看過,但其實早就在第一頁有一模一樣的單字了,用EXCE可以刪除重複的也可以按字母排序,背法跟講義上的不同,換個方式背也是不錯的。我一開始拿到1000、2000單就設定最後當作複習來掃,所以我沒有一開始就翻那本,我考前一天翻開那兩本,因為我自己題目作夠多,所以其實早就都背起來了,把一些最不熟的再抓出來而已。這個方法見仁見智,有人會拿那兩本拼命背,但我喜歡用寫題目幫助我記憶,純粹看著整本單字書雖然有諧音對我而言還是記不久。

Mason GRE幫助我最大的是字填上的進步,我一開始以為我可以在閱讀拿分,但後來覺得最好拿分的真的是單字,閱讀因為有邏輯的關係所以答案往往包的很深層,不像單字相對直觀。上課時聽Mason說一題大概只能花30秒,要把時間留給閱讀,我心想怎麼可能作的到。但老師上課的引導其實是最有幫助的環節,他輕鬆地唸過中文其實真的是寫字填題目的精華,老師上課帶我們一遍一遍的練習,雖然很快可能會跟不上,往往還沒想懂為甚麼就會跳下一題,但可以跟還是要盡量跟,因為現在不逼自己只有短短的時間,考試會以為自己有很多時間。

[邏輯閱讀] 

Kory真的是我最愛的老師~雖然閱讀真的很難,尤其長篇,應該說….很煩,句構一層又一層,一開始我相信我的閱讀能力,所以拼命把句子看懂,以為單字不會就看不懂,但經過Kory的調整以後,我發現其實看語意才是最重要的!除了scope真的超好用之外,老師還是教很多拆解句子的技巧、分析作者的語氣等等,主要還是找轉折詞,尤其在bold裡面超好用。一開始我其實覺得邏輯單題很難,因為可能對於邏輯還不太熟悉,所以真的是怎麼寫怎麼錯,一整頁都錯那種,但我最大的進步也在這裡,我利用Kory的方法刪去最不可能的答案,漸漸可以自己找出邏輯上的弊病,以前老師如果不講我可能也想不到,但上完完整的課程之後我除了可以找出正確答案,甚至可以跟人家說背後的原因,再去比對詳解說的,跟我說的一模一樣。Kory上課最喜歡不時跟我們加油打氣,可以說是很重要的心靈雞湯課程,對於要出國的學子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很推Kory的閱讀。

 [寫作(AW) ] 

在考前我已經考完托福了,所以對Issue有一定的信心,但Argument是全新的東西,所以我花很多功夫在這上。Mason的寫作講義整理的很好,所有高頻題都有列出來,也有很多範文可供參考,我自己準備不管Issue還是Argument都會在一個主題挑一篇順眼的,然後記時寫一次,最後在去看範文然後把漏掉的點用紅色的打上,讓自己知道我跟範文的落差在哪,把可以接受的背起來,不可能寫出來的就放掉,別執著太久。我自己有學講義上打了一個萬用模板,所以不管我到時候遇到甚麼題型都不會怕,有練過的人其實都知道大部分還是以Assumption跟Evidence為主,但千萬不要不信邪,還是有可以寫道Alternative的題目,雖然大同小異,但絕對不能答非所問。講義後面的題目我建議可以練一些教育的就好,把重點放在政治阿、倫理等等的,教育其實對我們會講道理的人來說很好寫,但政治那些你沒想過不會就是不會,多練練其他題型可以訓練自己的思維模式盡量符合GRE的考試。我的寫作拿4分,有在我的預期內。正式考試兩篇都有超過400,Issue應該有超過500,因為我托福的時候就有訓練過我的英打,所以對我來說不難,只要有想到的論點都可以打出來。但對於那些打字很慢的或是想不到就容易放空的人來說,除了可以練習Mason建議的英打之外,我覺得可以練習打字填上面你不會的單字,如此,不僅可以幫助你背單字,又可以練習打字速度,對我來說蠻有效的,推薦給大家參考。

 [數學 ]

數學雖然是相對比較有把握的科目,但真的不要不信邪,乖乖把題目做完,雖然簡單但很容易粗心。KH的講義包含了各種題型,題本也有足夠多的模擬測驗給大家,全部寫完想輕鬆拿高分絕對是沒問題。

[考試時程安排] 

我在八月中的時候臨時起意想補GRE,因為當時大家都團報完了,加上我自己時段無法配合,所以選擇了影帶班。上課過程其實很趕,每次匆匆忙忙從新竹搭客運到台北,到對面買個星巴克就一直待到晚上才出來。影帶班的好處是可以自己安排要甚麼時候看影帶,像我在周末就一口氣看了四堂12小時,如果你覺得時間上的安排,或是想更節省時間這是個不錯的選項。但另一方面我覺得超級累,老師在一堂課的份量跟步調超級無敵快,上過的學生一定都知道光是當天回家把字填的題目掃完都有困難,更不用提我周末的轟炸。也因如此,我只好利用開學的時候苦讀慢慢吸收,一點一點把之前所學的拼回來,一開始當然就是背背單字但不算認真,記了又忘、忘了又背,這樣的循環搭配偶爾心血來潮寫個作文,可能一天看個兩篇閱讀而已。就這樣我準備了整個三上加寒假一個月,然後直接去考,最後一個月我個人認為最重要,每天都是讀至少八小時,寫兩份模考(作文除外)。

[應考時臨場狀況 ]

我是在北車美加考場應試的,因為我住新竹,所以前一晚特地訂了就在旁邊的凱薩飯店打算隔天可以舒舒服服地到考場,不用急忙地從新竹上來,也可以先到附近看個地點會比較安心。我下午就check in並且寫了最後一回模考穩定軍心然後就專心複習單字,跟作文範文,建議不要再看以前錯的了,該看的早該看完,當時看我覺得比較沒意義。美加考場算是蠻舒服的,但監考老師會一直走來走去,有的人很容易被影響。我寫的那份試題是QVQVQ,第一篇作文是勵志類的,可以跟講義裡面的”學生該為理想還是興趣奮鬥”這篇做連結;第二篇我覺得沒有很好寫,但我把握一個原則就是不要亂扯,畢竟我也練了很多篇,看了幾十種論點,用”他因轟炸法”,拼命塞可能的他因在文章中,所以即便不太好寫,我還是寫到了將近500字。第一個V其實蠻簡單的,而且我看到有兩題單字提一模一樣,沒有錯就是一模一樣,所以一定要把題本寫完,亦或者是KMF的Kaplan,總之當我看到我百分百有把握的題目就心安很多,把時間省下來給閱讀。。我中間有休息,出去喝了水上個廁所塞了兩三口麵包馬上進來,我不想讓自己脫離考試的緊張感太久,可能會影響手感,有些人選擇不休息,但我覺得這樣太累了,四個半小時真的是我考過最久的考試,適當的放鬆在回過神有助於思考。第二個Q很明顯比第一個難很多,我當下其實有點慌,因為計算很複雜,表格也不好懂,但我立馬反應過來高機率可能是加試,讓我自己冷靜下來,最後雖然很趕但還是草率地寫完了。第二個V也有寫道曾經看過的題目,不知道是我特別幸運還是練習特別充分,我寧可相信後者。

[總結以及感謝語 ]

整體來說,接觸GRE的這半年,讓我對英檢有了全新的認知,會有一種體悟:喔~原來出國需要具備的英文程度要到這樣,可能會有人反駁真的需要這些才能出國讀書?或是無法溝通嗎?絕對不是,可是這個考試的目的應該說是希望我們的思維可以更貼近他們一些,加上英文能力絕對會大大提升。以後遇到的挑戰才能夠避開英文上的落差,專心處理我們的專業科目上,以上大概是我對GRE的解讀。

接著最要感謝的就是家人,讓我花錢通車上台北補習,也謝謝在校的指導教授跟教練,在我最後衝刺的階段可以讓我全心全意地準備考試,再來感謝我的位朋友們,出國的路真的很孤單,雖然我不能像其他人一起團報開心的上課,只能自己待在很冷的電腦室,但還是有認識的朋友一起跟我奮鬥,在我對GRE毫無概念的時候他們已經在補習了,讓我問了很多白癡問題,也安心很多。感謝Mason GRE團隊讓我在短時間內獲得理想的分數,每次打電話去預約影帶都很親切,當初報名也讓我覺得他們是很專業的團隊,很令人放心。最後,我很喜歡Kory老師每堂課說的心靈雞湯還有經驗分享,讀書久了真的會迷惘,不知道這麼努力的結果能否如預期,老師會拿他朋友的例子鼓勵我們,開導我們,幫助大家殺G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