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交大電子 GRE 一戰326 升大三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交大電子 一戰326 升大三暑假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6 V156 Q170 AW3.0 VQVQV

[身份背景] 交大電子工程大三

[英文能力] 學測英文15級 TOEIC 955(高三)

[準備時間] 2020.07-2020.09 (Mason GRE暑假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高中參加國際物理辯論競賽接觸到許多國外的高中生,發現亞洲學生普遍的計算能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比起歐美學生強非常多,但是批判性思考與邏輯推理的能力略顯不足,由於大學階段已經來不及出國,因此訂下目標希望研究所能夠到國外學習以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電子電機領域較為頂尖的學校大多在美國,因此我希望可以到美國讀研究所,GRE又是各個學校的採計重點,因此我選擇考GRE。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我認識的許多學長都有補Mason GRE,而且在GRE考試中取得320以上的高分成績,因此Mason便是我心中的首選。住在新竹的我其實有猶豫是否要為了補習跑去台北,但是上網查詢後發現新竹的補習班不只評價沒有Mason好,連費用也比較高,所以我下定決心暑假每個週末到台北上課。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雖然GRE的單字有不少是電影或新聞裡會出現的字彙,但絕大多數的單字在我補Mason之前都是沒看過或沒印象。也許很多人會說字彙填空就是把單字背一背沒有什麼技巧,但是Mason會用一些有趣的諧音讓我能更快更牢的記住單字的意思。字根的整理也是幫助很大,可以在短時間內背起一系列有關連的單字,且在填空過程中若是有不會的單字也可以用字根大概猜一下單字的意思是正向或反向,增加正確答題的機率。

邏輯閱讀 

    有別於以前寫閱讀測驗大多是從文章中就可以找出答案,GRE的邏輯閱讀需要更多的推理與思考。一開始自己寫題目時,經常好不容易看懂文章大概在寫什麼了,但是不知道題目要怎麼寫,更別提要在短時間內做出正確的答案。Kory教導的active reading技巧,讓我在閱讀時不會完全專注在每個單字的意思,而是思考文章的架構,是否有轉折,以及語氣的分析。若真的還是有不太能理解的題目,scope分析也可以輔助刪去一些錯誤的答案,提升正確作答的機率。

寫作(AW) 

    GRE的寫作分成argument跟issue兩篇。Argument相較之下比較好寫,從題目中找出邏輯的缺失進行攻擊即可,不過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碰英文作文,一開始相當生疏,也常常會想要用一些比較難的單字或句法把文章寫得漂亮,但往往花費太多時間造成文章篇幅不足,想呈現的論點不夠完整。Mason有提供免費線上一對一的作文討論,老師會親自看作文並且與學生討論,經過Mason的提點讓我作文至少可以達到3.0的最低目標。Issue的部分我覺得有些題目真的很難,常常不知道要怎麼寫,可以透過多看官網上的題目做練習。

數學 

    對於讀理工科系的我來說,數學是GRE考試中最容易的科目,因為數學大多是國中或高一程度的題目而已。也由於題目難度較低,在考試中必定要滿分才行,KH的數學課會特別提醒一些題目的小陷阱,像是比較題中常出現的例外等等,讓我在練習與考試的時候會更注意小細節,避免自己因為粗心而掉分,最終也順利的拿下170的滿分。

考試時程安排 

    升大三的暑假準備GRE算是比一般人早了一些,我主要的考量就是GRE可以用五年,而且升大三的暑假因為專業知識不足,基本上很難找實習或是做專題等等的,因此決定先考起來放著,之後要申請研究所的時候才不會全部事情擠在一起。暑假開始補Mason的假日班,平日就是慢慢背單字,定期寫作文,等到補習結束後趁著九月剛開學,學校事情比較少,衝刺邏輯閱讀,數學,字彙填空,十月考試。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在南陽街的台北美加考場考試,交通蠻方便的,就在台北車站旁邊,考場人員很親切,整體環境也算舒適。比較大的缺點是考試前的休息區很擠,建議快要考試前到就好,鍵盤我覺得有點不太好按,不過有可能較舊的鍵盤就是那樣。考作文的時候我覺得最緊張,因為會聽到附近的人打字的聲音,就會覺得其他人是不是都寫很快,我怎麼還在想點,如果會受影響的人可以帶個耳塞進去考試。

總結以及感謝

    總結來說,這次準備還算沒順利的,原本預期可能要至少二戰才會達標,沒想到一戰就成功了,以下特別感謝幫助我成功的人們。

感謝爸媽願意花錢讓我補習,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就解決GRE。

感謝Mason的教學與教材,我除了官方的模考外,完全沒有寫其他題目,就能在一戰達到想要的分數。

感謝賴同學借我住他家,讓我不用六日連跑兩趟台北。

感謝與我一起團報的高中與大學同學,除了節省補習費,還可以一起討論作文或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