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中央資工 GRE三戰322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中央資工 GRE三戰322感謝Mason GRE

[身份背景] 中央資工

[英文能力] 指考80.5 弱底

[準備時間] 2020.06-2020.08 2021寒假 (Mason GRE 2020寒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打從進大學以來,出國念書一直是我的夢想,本身以後嚮往在國外生活,並且父母也很支持出國念書。由於GRE 可以保留5年就想說先去考考看。

[念GRE的額外收穫]

個人認為念GRE最大的收穫是提升單字量及培養主動閱讀的習慣。過去時常會因為不了解單字無法去體會作者想傳達的意義,並且無法理解段間的邏輯,常常會感覺很力不從心,很不想去面對。但經過GRE的考驗後,我比較能取理解文章的內容,並且也不再那麼排斥英文文章。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之前姐姐也是補Mason並且獲取高分,身旁的學長及同學也都很推Mason,因此就不猶豫直接選擇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認為字彙填空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個項目,特別是對我這種程度不好的同學。我非常推Mason的正負號判斷法,從關鍵字或語氣去推測可以去除掉大部分的選項,並且正確度比直接了解句子意思還要來的高。

單字這部分我很有心得,由於我程度欠佳並且選項都看不懂所以我很認分的去背單字。首先我很建議大家在Mason課前先將1000單背好,這樣就可以在上課中全神關注去聽Mason上課,而不是一直在尋找單字意思。GRE並不是一個背好單字就可以考好的考試,理解完單字還是得去判斷句子間的邏輯。

我三戰前算是把2000單跟1000單背到很熟,2000單基本上就算忘記意思還是可以大概推斷單字的正負號。我一戰的時候沒有背2000單導致我在考試時有一些單字很陌生,但背完2000後,二三戰幾乎沒有陌生的單字。

再來Mason的講義編排很棒,已經將會出現的考點都有收錄在裡面,我自己覺得把Mason的講義全部理解就很足夠,但一定要確實理解錯誤的題型,不然下次再寫一樣的題目只會繼續錯。我Mason的字彙填空前前後後應該有寫了10來遍。熟悉題目後就會發現ETS大概就只會出特定些題型。

[邏輯閱讀] 

閱讀這部分我自己本身沒有很多心得,但Kory的scope方法真的很推,可以將很多選項給刪除掉,並且正確率提高許多。再來我覺得閱讀不用寫太多,如果能把閱讀講義每一篇都讀到精讀,並且可以解釋來龍去脈,上戰場是真的沒有問題了。假設有跟我一樣程度不好的同學,我建議大家可以每天一篇New York Times,可以提升自己語感及閱讀速度並且其中也超級多GRE單。

[寫作(AW)] 

寫作我完全沒資格講,好險我要申請的科系比較不看重寫作,不然就要4戰了G。但說起來也難過,我前前後後也寫來快30幾篇issue跟argument。我自己是沒有參加Mason的作文時間,可能自己寫到偏題也沒注意,大家真的要小心,考試那天也可能比較緊張,導致考了一個很慘的分數。

[數學]

我自己覺得會考到三戰的主要原因真的是因為數學,原本2戰的時候V都上來了,結果Q真的在跟我搞。我覺得大家主要是要注意考試時心態的部分,台灣人的數學自然不會弱,但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一定要直接跳,不然我一二戰的時候都跟那些不會的題目一直玩,玩到後面導致沒什麼時間去做檢查,因此沒有考好。我自己有把KH的題目全部寫完,KH的題目就已足夠去應付考試,建議不要去寫考滿分的,常常沒有圖片,並且都只是隨便選20題給你寫,效果非常不好。

[考試時程安排] 

我建議GRE絕對要短期衝刺,而且一定要直接報名考試,這樣才會有危機意識,督促自己去念書。我主要衝刺分為兩個階段2020暑假跟2021寒假。暑假的時候真的把所有時間都拿去念書,一天大概念有10個小時左右,時間分配的話是早上寫作文,下午寫填空,晚上念閱讀,並且休息前會寫一篇數學跟背單字。考完2戰真的心灰意冷,因此想說寒假的時候想說轉換跑道去考托福,但SK2的Vivan先建議我把GRE考完,因此就下定決心再跟他拚一次。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自己二戰的時候是選擇在家考,時間相當自由並且環境也是自己熟悉的,但我在寫數學的時候白板筆一直寫不出來,而且我還準備了三隻…,三隻都寫不出來,通通在跟我鬧。當下頭真的很痛,因此決定三戰的時候還是去現場考。一戰選的是華岡興業基金會(文化大學大夏館3F)考試的,整體還不錯,只是人有點多。三戰時選的時代國際東區,原本看PTT寫說位子很小,但其實還好,人也沒有很多,又很方便在捷運站旁邊而已,我很推薦。

[總結以及感謝語] 

自己覺得真的很不可思議,最後看到自己終於有320真的很開心,也覺得努力這一年真的是有回報的。我一開始還以為自己是312,想說越考越低是到底是怎樣。我記得我第一堂去上Mason課時由於比較晚到,只剩第一排有座位,然後Mason就告訴我說之前坐第一排都有320,我當時想說我英文這麼爛怎麼可能,但不試白不試,不然之後都提早來搶第一排好了,結果還真的給我考到。再者我自己覺得環境超重要,看到版上的大神及身邊的朋友補Mason也都考到320,而且大學最常混的人就是333的老哥,就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做到。如果沒有這種環境的話,可能我永遠都達不到這個分數吧。

最後感謝父母的支持,姐姐的建議,陪伴我的女友,身旁的好友以及Mason團隊。但最後還是得感謝自己,感謝自己沒有輕言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