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陽明交大資工 GRE一戰326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陽明交大資工 ㄧ戰326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6 V156 Q170 AW3.5

[身份背景] 陽明交大資工

[英文能力] 學測14 TOEIC 855 

[準備時間] 2021.01-2021.02 (Mason GRE 2019暑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大一暑假時去了矽谷一個月,參觀了很多科技巨頭的總部還有加州名校,當時認為都唸了資工系可以挑戰看看自己的極限,然後哥哥也是在國外唸碩士然後攻讀博士,所以家裡有人先幫我開路,雖然沒有很想在國外久居,但是希望能趁年輕時去美國闖闖然後試試在外國工作及認識多一點未來創業的人脈,之後也許會回台灣或在美國創業也不一定,MasonGRE是我大一暑假補的,當時覺得大一暑假沒事做而且專業能力還不足讓我去實習,所以就報名了Mason,結果發現班上的同學都是大三大四然後參加讀書會時也沒很大的動力,所以我就留著一直到這個寒假有時間準備就衝一波把他考掉,但我還是建議大家上完課一個月內考掉他,因為其實我的準備期大概25天,而且距離上課也隔了1年半,說來慚愧,我基本上是從0開始回憶老師上課講了什麼還去問剛上完的同學因為有些筆記我忘記是什麼意思,所以上完課馬上衝一個月其實是綽綽有餘的。

念GRE的額外收穫 

因為我是跨域金融科技學程的,從以前就會看國外的商業或是股市的新聞,像是Bloomberg之類的,所以在唸完GRE後明顯發現有些怪字我突然看的懂了,Mason的社群很強,我在讀書會認識了很多很酷很猛的學長姐(因為我大一就補了所以大家通常都比我大),這些學長姐大多也已經出國留學,所以平常對於申請他們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還有我的英文寫作一直是最大的痛點,因為我很喜歡跟外國朋友講英文然後都去學一些很口語的字,導致我在寫作文剛開始都會寫出不該出現在文章中的口語字,練習GRE的作文讓我寫作能力進步不管是在速度上還是文法上,我為了重拾我的文法還先去翻了一下高中的一些筆記。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因為上網查GRE怎麼準備第一個就看到MasonGRE所以就報名了,我相信Google的推薦演算法哈哈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我因為只有25天可以準備所以前面大概兩天要看完一本填空練習本然後做後面的習題,接著再去寫填空練習本,一天寫一回然後檢討的時候回去看上課的填空練習本,這時候還錯的題目我會把他右上角折起來,因為已經唸過一次還錯代表這是我的弱點,這些折起來的部分考前1-2週時會全部再複習一次,死背也要把他記起來,然後我只看了Mason的字填,考試時大概中了2題,所以如果沒時間的話就專心念Mason字填就好其他的如果有時間再處理,然後我應該算只有背1000單,我考試前一週把1000單沒背熟的記進Quizlet裡,因為我考前一週其實已經唸到不知道要念什麼,所以看了讀書計畫老師有說就看1000單,為了穩定心緒,所以考前一天我就一直刷那些1000單的Quizlet,背到我已經深入我腦海裡,2000單基本上算沒背因為那是我1年半前去美國時坐飛機很久在飛機上背的,應該全都忘了。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而且我幾乎已經忘記當初Kory上課講了什麼,但我就聽一個朋友的話快速的做完講義,做到後面就感受到Kory的語氣分析還有會有一種感覺是你站在一個全知的角度去分析文章的架構,慢慢會猜到作者想要表達什麼,然後做到後面也不知道要練什麼所以開始刷KMF的真題,做了3回10題都能對9題,我覺的KMF的難度有點太簡單,所以還是建議先把Kory的講義讀熟讀透寫完再去做額外的準備,雖然我考試前有做完長篇,但是正式考試時我長篇全用猜的哈哈因為來不及寫完,而且當天狀況很糟,我應該遇到全宇宙最爛最吵最衰的GRE考場,所以當下只想把我能把握的做到最好,所以大家要照Kory說的步驟去練習閱讀,要放對重點。

寫作(AW) 

我準備期25天每天至少寫一篇AW,然後我有先把老師全部的高頻題整理進我的google doc,這樣我每天都知道我要做哪一題而且清楚瞭解還有幾題issue跟argument我還沒做,剛開始我會計時40min大概練了6篇都會超時一點,後來抓到argument的訣竅基本上30mins都能寫450以上,issue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但我有準備一些例子,像是台灣核四公投、資工系、馬斯克(我是馬斯克迷所以基本上今天只要題目能放馬斯克我就會寫而且我可以寫2段大概就快250字了哈哈),後來做pp時我其實AW還是都沒寫完,有點慌,但我考前兩天又安排了一次小模考再寫2篇,30mins內都有400以上,考試時argument抽到高頻題的最後一題我知道講義有這題但我沒寫過,當下腎上腺素爆發讓我23mins內應該就寫超過450以上,所以argument其實是有一個模板可以練的,issue出了我沒看過的題目但就像上面說的我寫了我最熟的馬斯克所以大概25mins內也有400字以上,所以建議大家多練AW尤其是argument投報率很高。

數學 

我把KH的三本講義都做完,基本上都會計時20mins,然後我會寫下這回錯幾題跟有沒有超時,後來進考場時抽到3Q2V我很興奮,因為計量是我的優勢,寫到第二份Q時超難最後猜了3題以為我要下去了,但我就催眠自己那是加試題,果然最後結果170告訴我當下心態調整好繼續完成剩下的考題是相當重要的,GRE不只是英文能力的戰場,更是展現一個人心裡素質非常好的時機。

考試時程安排 

我總共大概念了25天,整天都在念GRE沒有做別的事,我估算一下大概有10hrs以上吧,但偶爾會跟讀書會的朋友去健身吃飯運動之類的,對了我讀書會的朋友只有一個是要考GRE但他還沒那麼早考,另一個不是準備GRE的,但是我很感謝他們,因為我覺得不管你今天是在念什麼,其實在爆讀的時候旁邊有一個人跟你一起爆讀你會知道大家都很努力,所以自己會更努力,然後我有在投資美股,所以每天晚上10:30開盤也變成了我那時一個小確幸,當時股票一直漲所以我心情也很好因為我留學基金也跟著水漲船高,對我準備GRE起了很大的幫助,但大家還是要斟酌因為如果今天是熊市那就QQ了。

應考時臨場狀況 

這裏是我整篇心得最大的重點,大家千萬不要去靠近北門的那個American life learning考場,史上最爛沒騙你,這個故事要從這裡開始,我考試當天照Mason說的9:00到考場,結果我發現樓下排了一堆人上不去,他們按門鈴結果監考阿嬤說她已經下來開兩次門了四樓的不知道發什麼神經一直給他關門,叫我們自己想辦法,哈囉,等等要考GRE我哪有時間去想怎麼找人來開門,然後有一個熱心的同學把這個危機解決之後,我們上到8樓就聽到那個阿嬤一直在罵髒話說什麼ETS不要再害人了系統全部當掉我們沒辦法考,我當下直接傻眼,我們20個人就從9:30等到11:00多,那個阿嬤從頭到尾一直在罵髒話然後一直說他不幹了,進到考場後我想說太棒了我一定可以考完他,結果我旁邊有人的電腦直接當掉,甚至還有人做到一半當掉,我也不知道他們去哪了,幸好我的電腦是好的有順利完成GRE,因為我是2/7號考,接著就要過年了,真的不想拖到過年後,但其他人就很慘了我不知道他們要怎麼辦,最誇張的是那個阿嬤從我寫AW開始就在教室裡面跟他的主管講電話然後一直罵髒話說他不做了,我寫AW到一半還一直聽到什麼豬八戒什麼的,真的快瘋掉,我當下應該用盡了我所有能集中注意力的方法盯著螢幕把GRE做完,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我那天到底經歷了什麼,所以大家在做PP時一定要試試看在最惡劣的環境下作答,因為你不知道你當天考試會不會遇到什麼全宇宙最爛考場。

總結以及感謝語 

首先要感謝家人支持我去完成我的理想,謝謝哥哥先幫我開路,謝謝Amanda寒假找我唸書祝你考上理想的研究所,謝謝Chiao寒假一起唸書考前還去陽明交大陽明校區載我回家,祝你順利殺G成功,謝謝那個一直來我宿舍房間吃宵的GRE327大神,因為我距離上完Mason太久了,所以忘掉的都會問你,然後你給的建議都很有用,考完後發現大家其實心得都差不多,所以正在準備的你相信Mason GRE就對了,最後謝謝MasonGRE所有的老師跟工作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