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台大材料 GRE一戰322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GRE高分獎學金心得] 台大材料 一戰322 大三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2 V152 Q170 AW3.0 (QVQVQ)

[身份背景] 台大材料大三(現在已經大四了XD)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TOEIC 915

[準備時間] 2019.08-2020.05 (Mason GRE暑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從高中開始就想要出國留學,所以GRE考試是一定要考的吧!因為一開始就決定好研究所要出國,所以準備時間也能拉得很長。最後也用這個差不多過標準的分數申請上了2021 FALL Columbia MSDS實在太感謝了。

念GRE的額外收穫

念GRE最大的收穫對我來說是心志的磨練吧!在準備GRE的途中,因為放長線的關係,常常讀書效率不是很高,考前更是戰戰兢兢,心情起伏不定。再來,GRE真的是邏輯考試跟托福完全不一樣(後來托福也考了),對於目標在320分我們來說,不用講求超高的答題率,講求的是破解出題邏輯的方法,在Q穩定高分的情況下,V的答對率只要有一半就夠了!最後,閱讀英文文章的習慣完全轉變,一直以來因為一直想著要出國的關係,英文的能力都有好好維持,一開始遇到閱讀就想著硬碰硬把文章讀透,但念了GRE之後,發現不用完全讀過也能了解透徹一篇文章,實在是太神奇了!對於常常需要讀論文的我是太實用了!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我想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都是親友推薦來的,但我可以強調的地方是Mason校友的Networking會是最物超所值的優勢!因為已經申請到學校,也參與了Mason校友的社團,可以認識未來準備一起出國探險的夥伴,絕對超好評啦!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Mason的2000單跟1000單講義整理的超級好用!搭配我一直以來的階梯式背單字法,背單字的效率很高!第一天背三頁,第二天背新的三頁加複習前天的三頁,像階梯一樣一層一層的往後複習,一個禮拜或是任何比較有空的時候再複習一次一整個禮拜的內容!背好單字是之後解題的基本,但不用背好單字才來練解題技巧,也不能單字都不懂就狂練解題策略,太浪費題目了啊。Mason教的解題策略對我幫助很大,很多單字真的是一輩子都不會看到,考試的時候第一次見到的單字也超多,如果想用英文實力硬拚的話可能會在考試的時候現場崩潰(沒。後來因為我告訴V目標只要150分,自己2000單背起來之後就不用考慮單字量的部分了,剩下全仰賴Mason的字彙填空解題策略,也成功一站突破320!算是實驗性質蠻高的,但也證明了Mason的字彙填空教學很有幫助!

邏輯閱讀

我覺得GRE的閱讀是所有GRE的項目中最難的。理解長句的技巧不是一兩天可以練成的,所以很感謝Kory。因為我真的是完全使用課堂中Kory分享的讀文章和解題的技巧,找轉折語句、區分文章語氣、scope法等等,這些都是很實用且命中率很高的作答方式。到了最後,我對長文的策略完全是用解題技巧直接寫,不看內文直接由上下文及轉折語作答,時間放在短篇中篇跟字彙填空,畢竟GRE不要求全對嘛!如果對時間緊迫的人來說,這應該會是個好方法。

寫作(AW)

寫作沒什麼好說的,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也因為我對GRE一開始想著過標準線就好,重心大部分放在V跟Q上,沒有好好準備寫作,考試前狂練Argument之後就上了,最後拿了個3.0。也沒有使用Mason的作文服務,推薦大家盡量使用Mason的輔導資源啊啊啊啊。

數學

把KH三本講義都做完是基本,而且要計時、分析各題解題效率、找出易錯題型跟觀念。相比V,Q的答題率就非常重要的,練習時一定要越高越好,但是Q的題目也不多非常珍貴要好好使用!後來進考場時一個是Q超開心,寫3V可能會體力透支吧!但是第三份Q時超級難,最後沒有寫完也沒檢查還竟然猜了1題,雖然考試之後看到成績還是170知道那個是加試題,但真的超級難啊!一題都要算超久!嚇死人!大家遇到這種情況絕對要穩住心態!

考試時程安排

2019八月上完課原本想說十月就考掉永絕後患,但為了參加社團活動沒去考試,想說寒假可以好好準備於是逼自己報了三月的考試,但三月時又覺得還沒準備好延後到五月才考。雖然拖了很久,但這期間都有好好複習Mason的講義跟背單字,不是什麼都沒準備。

應考時臨場狀況

臨場的時候遇到QVQVQ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我的考場在華岡興業,超不推薦,頭不用特別抬,審題放空的時候直接看的到前排的人跟左右兩側的人的電腦畫面。位置安排也很容易受別人的行為影響,讓我很緊張。之後托福去台大考簡直大大的舒服!

總結以及感謝語

之前因為不確定今年會不會申請上、有沒有要二戰,所以拖著沒發心得文,申請季到了尾聲,我也平安落地之後才來回饋大家!感謝Mason感謝Kory感謝KH感謝我的戰友們感謝我的家人也感謝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