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成大航太 GRE 三戰327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成大航太 三戰327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三戰 2020.09.05 327 V157 Q170 AW3.0 (VQVQV)

[身份背景] 成大航太系大四

[英文能力] 托福103

[準備時間] 2020.01-2020.02上課, 2020.08複習 (Mason GRE寒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會想出國是因為之前去加拿大語言學校學英文的時候,認識了很多異國的朋友,與他們交流十分有趣,給了我很多不一樣的刺激。加上我自己很嚮往美式文化,包括他們的教育和生活方式,所以我一直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去那工作或讀書。


念GRE的額外收穫

最明顯的就是單字量的提升,在背完那些幾乎沒看過的單字之後,我發現以前看英文新聞都要查幾個字,現在幾乎不用了。而且看美劇的時候常常會看到之前背的GRE單字,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選擇Mason GRE是自己在網路上看到評價很好,後來問過有補GRE的同學發現他們也都讀這間,加上就在大安站上面真的很方便,所以我也沒考慮其他補習班就報名了。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字彙填空算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部分,基本上有沒有認真準備看字彙分數有沒有提升就知道。我相信很多人一開始翻開單字書的時候都跟我一樣嚇到了,怎麼幾乎都是沒看過的單字,心裡想著這我要從何背起才好。但從第一堂上課開始,Mason就用很有趣的記憶方式讓我可以快速把很難的單字背起來,在考試的時候想到Mason的聯想法總是讓我會心一笑。而且Mason的單字書的命中率很高,基本上把Mason2000背熟之後就可以應付8成以上的單字題,所以我真心建議早一點開始背單字,然後務必在考試前一周左右再寫一次填空練習本,畢竟單字真的很容易忘,用題目來記憶最快速,只要選項內有不認識的字都要想辦法背起來,這樣考試時比較不會忘。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是GRE最難的部分,我本來閱讀速度就偏慢,容易看到一半分心,而GRE的題目又特別長,讓我在一開始練習的時候都寫不完。Kory的教學幫助了我很多,他教我如何看轉折詞判斷句子和選項的語氣、在長長的文章裡找出能夠判斷選項的關鍵句,這些技巧看似平常,卻對作答有很大的幫助,既省時正確率又高。Kory推薦的楊鵬難句我覺得對長句的理解很有幫助,每天看個一句,慢慢理解句子的架構,之後看文章加快了很多。


寫作(AW) 

寫作是我自己最弱的部分,加上考了三次還是只有3,大家就參考一下就好。因為我自己打字很慢,所以我一開始花了一些時間熟悉鍵盤,提升自己的英打速度,算是意外的收穫。準備的期間保持大概兩三天寫一篇,長短交替;一開始有點趕,但慢慢熟悉後每次都能順利把想寫的寫完,保持寫作的習慣也讓我在考試時不會太緊張。


數學

數學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所以我一開始沒有花很多心力在上面,想說我模擬考都錯一兩題實際上應該也差不多吧。第一次考的時候好像太輕視數學了,錯了很多陷阱題,結果第二次還是不夠細心。所以在考第三次前我除了把講義的題目都作熟之外還多作了很多考滿分上的題目讓我自己多看更多更多題型。


考試時程安排 

在第二次考完之後我猶豫很久要不要考第三次,因為我想申請的項目比較看重Q,那時候決定就不要考第三次了,但在暑假做留學諮詢的時候代辦跟我說,畢竟你有時間,如果不是讀不下去的話可以再試一次。因為是臨時報的所以只剩花蓮還有空位,所以選了花蓮考場。第三戰總共準備大概一個月,前半段主要在複習單字還有訓練自己閱讀的速度,每天固定背個幾頁,看幾句長難句,然後閱讀寫個幾題,然後每天寫個一篇數學保持手感。後半段單字差不多了開始刷字彙題還有練習作文。考前一周再把字彙練習本再寫一次把單字背到熟,最後上考場。


應考時臨場狀況

我前一天就到花蓮先住一晚,飯店離考場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一早到地球村報到,考場蠻乾淨而人數也不多,大多都不是當地人來考。考試當下其實蠻平靜的,想說盡力就好,就順順的寫過作文。我這次的字彙和閱讀第一份普普,但第二份和第三份特別難,讓我有點緊張。數學的部分就耐心仔細地慢慢寫,基本上沒有甚麼卡。後來我看我的答題才發現原來我第一份幾乎都對,後面難度直接拉起來害我嚇到。考完當下看到數學170真的很開心,終於跨過這個檻。


總結以及感謝語 

我想謝謝父母對我的支持,我當初決定要出國讀書他們二話不說給予支持,說需要補GRE就讓我去真的很感謝。在準備的時候很多朋友的關心其實幫助我很多,尤其在我幾次壓力特別大的時候。看到這個成績真的很滿足也很開心自己沒有辜負他們的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