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0日 星期六

台大化學大四 GRE 一戰32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台大化學 一戰325 大四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GRE一戰325 V155 Q170 AW3.5

[身份背景] 台大化學大四

[英文能力] 學測15級分

[準備時間] 2020.08-2020.12 (Mason GRE暑假平日早上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對化學研究很有興趣,希望能申請國外博班充實自我,未來想從事化學相關研究工作,因此必須準備相關考試(TOEFL, GRE)希望未來能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念GRE的額外收穫 

看到很多原本一輩子都不會用到的單字,感覺很有趣,英文素養有所提升。在練習寫作的過程中也學習到如何用英文寫論說文,對未來一些英文發表的能力有所幫助。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一開始和同學們有去各大補習班問過課程安排、價格等等,比較之後發現其他補習班通常都會排很長時間的課程,且收費非常昂貴。由於本身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去補習,還有現實面的經濟考量,再加上學長姐很多都在Mason這邊學習也都有很好的成績,因此選擇Mason GRE,最後也收到很好的成效。


各科準備心得

字彙填空 

這部分我是先把六本講義全部寫完,對解題邏輯還有單字有概念之後,先全心全意把單字背熟,接著開始刷機經真題,了解實際考試的出題方向,基本上就能對填空有不錯的掌握。


邏輯閱讀 

邏輯閱讀的部分我準備很有限,畢竟對非科學領域的英文閱讀經驗相當有限,有時文章主題太偏向藝術或文學類,很難去掌握脈絡還有重點,因此我把機經閱讀全部寫一遍,讓自己短時間內培養出閱讀的基本能力,然後從選項去刪去,這樣大概能handle短篇以及中篇閱讀。邏輯單題的部分,我覺得上過corey的課後就沒什麼問題,畢竟文章架構短,這部分我主要是提升自己選出答案的速度,最後也有不錯的成效。最後是長篇閱讀,這部分基本上我直接放棄,大概都是選項看一看不看文章直接猜一個可能的結果,畢竟我只用一兩個禮拜的時間準備閱讀,實在很難掌握長篇閱讀的技巧。


寫作(AW) 

Mason的課程主要介紹了處理寫作的方法,尤其先對主題做分析的技巧,對我的寫作有很大的幫助,再加上我本身打字速度很快,因此只要讓我的想法變得更通順,整題而言要寫出一篇400字以上的文章就不是太大的問題,這部分Mason的課程真的很有幫助。


數學

數學題目真的不難,因此在了解題目類型之後,只要多練習我就能有不錯的掌握度,Mason GRE的課程在介紹題型的部分給我蠻多幫助,讓我了解題目種類,也因此可以提升作答速度。


考試時程安排 

扣掉中間暫停準備兩個禮拜,前前後後加上上課大概花了兩個半月

2020八月上了四個禮拜的課後,就有一段時間沒有碰,進到十月中開始寫字彙填空,花了一個半月完成,但由於要準備期中考就暫停了兩個禮拜,這一個半月大概一天3小時寫字彙填空。考完期中考之後,大概就是開始熟背單字(1000)並開始寫閱讀題,這樣花了一個禮拜左右,這個禮拜每天大概都用8~9小時在準備。最後一個禮拜就是把機經寫完然後寫了兩回模考,還有每天練習argument issue各一篇,最後這禮拜大概也是每天8~9小時準備。但當然機經就是輔助功能,猜到算賺到,實際進場其實沒有幾題是看過的。


應考時臨場狀況

透過模考了解介面之後,其實進去就不會太緊張,華岡興業還算舒適,雖然臨場覺得時間壓力更大,但應該沒有太緊張,整體來說還能正常發會自己準備的內容。


總結以及感謝語 

總而言之很感謝Mason GRE的幫忙,讓我在原本很不熟悉的英文考試中得到還蠻不錯的結果。也謝謝學校課堂中同組的組員們幫我分擔報告的工作,還有感謝實驗室老師讓我pass掉一次進度報告準備考試,感謝大家的體諒我才能專心衝刺考試拿到好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