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台大公衛 GRE 一戰325 上班族準備 感謝Mason GRE


 

台大公衛 一戰325 上班族準備 感謝Mason GRE


[考試成績] 一戰325 V157 Q168 AW3.5

[身份背景] 全職上班族

[英文能力] TOEIC 945(2012年) TOEFL 106 (2013年)

[準備時間] 2020.07-08上課,2020.10複習三週 (Mason GRE七八月假日班)


為什麼想要考GRE?為什麼想出國?

因生涯規劃希望擴增在海外工作的彈性,需要國外進修,故準備GRE。


為什麼選擇 Mason GRE?

已經從學長姐口中久聞Mason GRE大名,大安站樓上地點又超方便,確認補習需求後就毫無懸念的報名了。經過Mason的課後,我認為上班族非常適合補習。雖然網路上有很多資源,但自己篩選真的很崩潰,而Mason已經幫我們安排好一套讀書計畫,課程非常精實。特別是Q的部分,直接系統性匡列考試範疇,真的省心省力!讓我回頭重來,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報名Mason GRE補習。


各科準備心得

Mason的字彙課很有趣,搭配影片、時事、諧音加強記憶。重點是,講義真的很神。我非常建議時間有限的上班族,在課後直接背Mason 1000和字彙4整理近似意單字的表格。

字彙複習的部分,我原本的規劃是快速翻閱字彙1到4講義,再多次重覆此步驟做背誦。但後期發現這樣的規劃完全小看GRE的單字量、也高估了自己的備考時間和記憶力。因為GRE的單字真的是海量,到考前的一週,我驚覺這樣的規劃,每個字彙恐怕頂多看過2~3次(甚至1~2次),完全只能有個模糊印象,沒有真正記憶下來。

我也在這個時候修正GRE字彙的讀書方法,直接使用Mason 1000從高頻單字開始背,調整為每天背2~3頁,重視將少量單字確實記憶下來,不貪求海量全部掃過。使用Mason 1000這周,我也很有感的發現,Mason整理的單字完美地對應模考內容!因此,針對同樣是備考時間有限的考生,我個人推薦用Mason 整理的講義,並用重質不重量的背單字方式。避免考前和我一樣欲哭無淚,明明花許多時間,但考場上字彙卻幾乎都在猜題。


邏輯閱讀

Kory的邏輯閱讀在第一堂就直接點出GRE文章通常的傾向(譬如:新>舊,作者觀點>大眾觀點),這對快速掌握作者的立場很有幫助。解題方法上,Kory也介紹了許多,但我始終不是很能明白,只能老實的看文章和寫題,故此部分就不亂腦補和摘要。

另外也感謝Kory在最後一堂課推薦的楊鵬長難句。書內中文的解釋段落實在很拗口,一開始讀總想放棄,但一天看一點,最後真的感受到它的價值。尤其長句倒裝部分,分析的很清楚,舉例也很多,對後期閱讀GRE文章的確很有幫助。

另外,顧問時間,我想偷偷推薦上班族要提早到辦公室登記排序,並一次性問全部問題--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寫作(AW) 

Argument部分,Mason上課直接解說和示範攻擊點,簡要又實用。一堂課後argument要想不到點應該都很難。講義也整理了高頻題和範文,無敵好用。

Issue部分,我是常常想不到點的苦手。Mason 講義整理出高頻題題目,考試當天很幸運是其中一題,讓我勉強還是寫完了。整體來說,Issue也是我困擾的項目,心得有限,但我仍想推薦大家參加顧問時段,讓Mason直接分析個人撰文的盲點和問題。考前我參與了兩次,都覺得收穫許多。


數學 

Q是我個人認為補習過程投資報酬最高的部分!大家都說GRE的數學不難,但離開高中之後,能記得有理數定義、圓面積公式、截距到底是長度還是交點的人,絕對不是我。KH短短兩堂課就系統性整理好GRE考試重點、常見數學單字,真的是備考救星。雖然考試當天,我還是很偷懶的沒背KH數學單字表,也直接在考場上連遇2題單字不會,但也就是最好的反例--KH的課和講義真的投資報酬率很高,真心推薦!


考試時程安排 

假日班課程的幾週,我個人的目標是不複習但把當周講義的練習題做完。整體來說,每天兩到三小時,一週五天,是足夠完成這個目標的(數學部分除外。因數學課程的2週,恰逢工作較忙的時期,只能做到不缺課,沒有辦法練習,故無法歸納此部分的時間花費)。

重新再來一次的話,我會採同樣的模式,但增加字彙的複習,每週都背一些,並以質精為目標,不求量多,只求確實。


課程結束後,仍有幾週工作瘋狂的加班。直到考前一週實在沒有辦法,便上網延期了考試。上班突發的狀況很多,真的感謝家人備考期間的支持。


最後考前實際備考時間約2-3週,平日大約每天兩小時,週末五到六小時。AW按照Mason的建議,隔一天寫一篇文章。因為常常想不到點,也會在上下班通勤時間看講義的高頻題清單、練習想點;Q則第1-2週將練習題做完,最後幾天寫考古題,熟悉做題速度、辨識常錯概念。考前兩天則回頭翻閱錯題和背定義、公式;V字彙是我準備最糟的部分,到考前也只看了13-14頁的Mason 1000,非常心慌,考試當下更直接感受到實在只能亂猜。誠心建議同樣時間有限的人-直接鎖定高頻字背誦。有餘裕時,自然會看到低頻單字,不要一開始把目標放在海量看完全部字彙;V邏輯閱讀部分,我的方式是一天做題一天看楊鵬,每次做題只看1到2篇,但每篇都計時和檢討。考試當天也提早30分鐘起來,先做一回閱讀醒腦再出門。


應考時臨場狀況 臨場表現?考場狀況? 

因為臨時申請考試延期,考場當時並沒有特別挑選。幸運的是,敦化地球村是一個很棒的考場!教室乾淨明亮、地點方便顯眼,監考人員更是無敵友善,十分推薦。

考試本身將近4個小時,建議也是習慣上班生活的考生備考初期做一整回模擬考,適應回到考場的感覺和時間。


總結以及感謝語

最後,感謝Mason、家人、還有美麗友善的助教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